美基準利率達22年新高 外界預期聯準會暫停升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7日訊】美國今夏經濟數據喜憂參半,外界普遍預期聯準會(Fed)20日將暫停升息,但必要時不排除再度升息。

聯準會過去18個月內升息11次,基準利率來到22年來未見的新高,以對抗仍高於長期目標2%的通貨膨脹率。

通膨一度在去年驟降,但近月來因能源價格飆漲再度上升,繼續對聯準會造成壓力。

但分析師和投資人仍普遍預期聯準會19日至20日會維持利率按兵不動,好讓決策者有更多時間評估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的運作狀況。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EY)首席經濟學家達科(Gregory Daco)告訴法新社:「我們認為聯準會已經結束緊縮週期,這種觀點在過去2個月未曾改變。」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經濟學家15日對客戶寫到「7月升息後,我們預計聯準會會繼續依照會議前的強烈訊號,維持利率不變。」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