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參觀俄製戰略轟炸機和高超音速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7日訊】正在俄國訪問的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週六(9月16日)視察了俄式戰機、「匕首」高超音速導彈,並參觀了太平洋艦隊護衛艦。外界持續關注俄朝之間的軍事合作。

俄羅斯官媒報導稱,國防部長紹伊古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機場迎接金正恩。兩人在海軍總司令葉夫梅諾夫上將的陪同下,參觀太平洋艦隊元帥號護衛艦。

沙波什尼科夫元帥號護衛艦艦長梅爾庫洛夫:「它可以一次發射八枚導彈。」

當天,金正恩還在紹伊古的陪同下,視察了俄羅斯的核戰略轟炸機和「匕首」高超音速導彈

符拉迪沃斯托克之行是金正恩訪問俄羅斯及其遠東地區的最新一站。

早些時候,金正恩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引發人們猜測,莫斯科和平壤之間可能存在某種軍事合作的潛力。

週五,克里姆林宮否認與朝鮮簽署任何與軍事相關的協議。

關於雙方閉門會談的具體細節仍然很少,但觀察人士表示,雙方希望各取所需。

隨著與烏克蘭的戰爭持續不斷,莫斯科迫切需要新的彈藥和砲彈供應,而平壤有庫存。

與此同時,經過多年受到核武器和導彈計劃的制裁,朝鮮同樣需要從俄國獲得能源、糧食和軍事技術。

此外普京還表示,金正恩對太空、火箭技術表現出極大的興趣,他們正在努力開發太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