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廣東316鎮街遭遇暴雨 中共派「他」出席聯合國大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6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晚間新聞,中國洪災持續,週五,廣東再遭暴雨襲擊,多地被淹;同一天,中共外交部證實,外長王毅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都將缺席聯合國大會,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廣東再遭暴雨 全省46暴雨預警生效

9月14日、15日兩天,廣東316個鎮街遭遇暴雨襲擊,廣州、深圳、清遠等22個市(縣)發布暴雨橙色預警。

洪水衝上市區街道,形成洶湧急流。

一些路段的積水沒過膝蓋。

有汽車涉水而行。

15日下午4點,深圳全市進入暴雨防禦狀態,龍崗區和龍華區,暴雨橙色預警生效。

同日下午2點46分,廣州番禺區,將暴雨橙色預警升級為紅色預警。

習近平與王毅都缺席聯大 韓正代行

中共外交部9月15日證實,國家副主席韓正將出席聯合國大會年度高級別辯論。這意味著中共外長王毅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都將缺席這一重要國際會議,而習近平更是多年沒有親自出席聯合國會議。

人權律師盧思位遭遣返大陸 國際籲立即釋放

對華援助協會創始人傅希秋證實,中國人權律師盧思位,已在上週被老撾政府遣送回中國大陸。

盧思位曾為「709案」律師和成都「六四酒案」被捕者辯護,隨後被司法部門吊銷律師執照。今年7月,他在老撾過境期間遭當地警方帶逮捕。

多個國際人權組織呼籲中共立即放人。

山東、湖北化工廠爆炸 原因不明

網傳視頻顯示,9月14日凌晨,山東菏澤市東明縣一座化工廠,發生爆炸。

現場燃起熊熊大火,火光沖天,冒出滾滾濃煙。

現場附近居民表示,聽到巨響後,家中玻璃被震碎,現場瀰漫刺鼻氣味,10多里外的居民都聽到了爆炸聲。

同一天,在湖北十堰的海力工業園,也發生化工廠爆炸事故。

現場視頻顯示,現場火勢兇猛,火光映紅了半邊天空,附近居民紛紛逃離,目前兩地的爆炸原因不明。

中國吉糧集團拖欠工資 員工拉橫幅討薪

9月14日,大型國營企業「吉林糧食集團」的部分員工,聚集在「吉糧控股」總部門前,拉橫幅維權,要求償還拖欠的工資。

視頻顯示,有領導模樣的人從辦公樓裡走出來,阻止這些員工打橫幅抗議。

吉糧集團領導:「不能打條幅,不能喊口號啊!」

中國吸引外資3個月連降 家樂福退出「北上廣深」

9月15日,中共商務部發布最新數據稱,今年1-8月,中國實際使用外資同比下降5.1%,這是大陸吸收外資連續第3個月下降。

歐洲零售巨頭家樂福在今年1-6月,全面關閉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成都、武漢,總共106家分店,9月14日,北京最後一家家樂福門市「四元橋」店關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