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科幻到現實 美首款飛行車驚現底特律車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6日訊】看過科幻電影《回到未來》的朋友,一定會對其中的飛行汽車驚歎不已。現在,在底特律車展上,一輛「陸空兩用汽車」讓夢想更接近現實。一起去看看。

阿萊夫汽車公司首席執行官Jim Dukhovny:「你們將見證歷史。底特律有過汽車,有過電動直升機。但是這是第一次在汽車展上,我們展現一個真正的飛行汽車。」

加州新創公司阿萊夫汽車公司推出了一款名為「Model A」的陸空兩用車,它能在道路上行駛,也能像直升機那樣垂直起降,在空中飛行。「Model A」可以搭載1至2名乘客,道路續航力為321公里、飛行續航力為177公里。

雖然阿萊夫汽車公司表示,「Model A」的設計靈感來自老牌科幻電影《回到未來》,但是這款車圓潤的外形,看上去更像電影《第五元素》中布魯斯·威利斯 (Bruce Willis) 的飛行出租車。

那麼,阿萊夫汽車公司是如何讓汽車飛起來的呢?公司介紹,「Model A」垂直起落的原理與直升飛機類似,不過,「Model A」並沒有採用外露式螺旋槳,而是將螺旋槳隱藏在網格狀的車身內。

Jim Dukhovny:「我們實際上把四個電機放在四個輪子裡,而不是把一個大電機放在中間。四個輪子裡有四個電機。」

而「Model A」的網格設計則是點睛之筆。

Jim Dukhovny:「網格允許空氣通過。這非常重要。這就是垂直起飛所需要的。」

雖然在底特律車展上,「Model A」並沒有展示它的飛行能力,但是它已經通過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核准,成為美國首款獲得飛行測試許可的飛行車。

阿萊夫汽車公司表示,「Model A」將於2025年底開始生產,定價為30萬美元。而一個月前,訂單就已經達到2500份。公司期望在未來,能夠將天文數字般的價格降至3.5萬美元左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