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怕遭普京暗殺 嚴密防範畫面流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6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13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晤,二人握手40秒鐘的友好畫面,令人印象深刻;不過一段同時流出的非官方視頻卻顯示,事實並非如此。

普金會後,一段非官方的視頻在網上熱傳。

這段視頻據信拍攝於金正恩普京會晤之前,畫面中,兩名朝鮮保鏢對金正恩即將在與普京會面時就坐的椅子,仔細地擦拭消毒,並用掃描儀器對椅子進行輻射檢測。之後,一名保鏢用力按壓,似乎在檢查椅子的牢固程度。最後還有一名女性工作人員,再次確認椅子的安全程度。

《生意人報》(Kommersant)等俄羅斯媒體週四(9月14日)披露,俄羅斯提供給金正恩的椅子是朝鮮最關心的問題,在朝方工作人員對第一把椅子不滿意,並要求更換後,俄方不得不再提供一把一模一樣的椅子。

儘管此次金正恩與普京的會面,看上去十分熱絡友好,但這段視頻卻讓外界看到了金正恩對普京嚴密防範的一面。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極權國家領導人,極權程度越高對自己人身安全越沒有安全感,因為任何企圖和獨裁者分享權力或取而代之的人只有一條路可走,所以在金正恩眼裡,人人都可能加害於他。在國內個人安保非常嚴密,他是可以控制的,但出國訪問他就做不了主了。只能在自己這部分加強。這也是金正恩很少出國的原因之一。」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對普京來說,他也非常關注他個人的安全問題。兩個獨裁國家,兩個獨裁元首相互之間,可能是互相就像兩隻刺蝟一樣,要抱團取暖,但又不敢相互之間擁抱得太緊,都害怕這個刺扎到自己。」

據報導,金正恩外出時極其謹慎。因害怕遭暗殺,他通常不乘坐飛機,而是坐在全副武裝的防彈火車里緩慢前行,並且攜帶大量保鏢隨行。此次會晤普京,金正恩的專列就行駛了將近四天才抵達俄羅斯。

此前,一名曾在金正恩的禁衛軍「護衛司令部」(Supreme Guard Command)任職的脫北者向外界透露,金正恩無論到哪裡都會自帶馬桶,以免其排泄物被外國情報人員搜集並分析,進而得知他的健康情況。

王赫:「像金正恩他個人的身體狀況,直接影響著朝鮮政局的穩定。那麼像這方面的情報,也是各國情報系統高度關注的事情。那麼像金正恩這樣的人,他們要把所有的這些情報來源或者所有的信息儘可能地封鎖掉,保持一個黑箱,讓外界無法有效準確地判斷他的動向和他個人的具體情況。」

而同為一黨專制國家領導人的習近平,最近也被爆出極為擔心自己的生命安全,更是深信他將「死在任上」的預言,因此請「高人」在身邊指點,躲避暗殺。南非警方日前證實,習近平此次出席南非「金磚峰會」時,不但帶了大批保鑣,甚至還自帶餐具、窗簾和床墊等全套家具。之後他罕見地缺席G20,也被認為與懼怕暗殺有關。

王赫:「中國像《鐵板圖》《推背圖》很多預言裡面,其中就可能涉及到習近平的命運,他可能會死於政變之中。這就對習近平造成一個非常巨大的心理壓力。這就直接影響了他的執政方式和他的一些具體政策。而一手提拔出來的人像秦剛、李尚福、火箭軍的那些領導者,全部都出了問題。這對習近平的打擊是非常大的。他能相信誰?他一個人都找不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