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怕祕書不忠?蔡奇傳達指令 強調政治站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5日訊】日前,中共全國黨委和政府祕書長會議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蔡奇傳達習近平的批示,稱祕書長們要「提高政冶站位」等。有分析指,習對高官們不放心,暗示那些高官祕書要做好「黨」的眼線。

中共官媒9月15日報導,中共全國黨委和政府祕書長會議9月13日至14日在京舉行。蔡奇出席會議,傳達習近平的批示並講話。

該會議稱,習近平近日對中共「新時代辦公廳」工作作出批示稱,中共黨委和政府辦公廳要提高政治站位,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強化政治擔當」,「當好參謀助手」,等等。

在中國政治局勢敏感之際,北京高層對祕書們提出上述要求,引發關注。時政評論員岳山9月15日對新唐人表示,習近平的批示提高政冶站位。這是對各級官員祕書的要求,其實是要他們當好黨的眼線。

岳山認為,現在黨就是習近平,是習的眼線,習對高官們不放心,這些話暗示那些高官祕書,如果舉報高官問題有重賞。最近,聽說火箭軍司令李玉超出事,就是被祕書舉報的。所以習這次發出指示是有針對性的。

岳山表示,當然,習近平自己早年也靠當軍委祕書起步,現在幾名常委也是習的大祕出身,所以,過去講祕書腐敗,現在可能不太強調,強調的是政治站位,只要對習忠心就行。

近期,中共王牌部隊火箭軍高層被大清洗。

中國自由主義法學家袁紅冰教授9月14日在新唐人《菁英論壇》節目中透露,他從中共體制內良知人士獲悉,習近平發現火箭軍的整個領導體系都是兩面人,表面上他們對習近平發動台海戰爭表示「堅決支持」,而暗地裡則不斷的發表這種消極言論,而這些言論被李玉超的祕書彙報到了習近平那裡。

國際事務評論員唐浩在《世界十字路口》節目中表示,習近平最近把整個火箭軍給端掉了,而且還不斷地視察各地部隊,強調要「對黨忠誠」。說白了就是他不但懷疑軍方對他的忠誠度,更懷疑軍方可能會發動兵變或暗殺。

中共內政外交一片混亂

如今,中共內政外交一片混亂,天災人禍不斷。中國社會各行各業到處爆雷,危機四伏,經濟面臨房地產、地方政府債務等危機,失業率居高不下,社會矛盾如火山噴發;在國際上,中共流氓的姿態,遭到美國等西方國家抵制。

而中共內部嚴重分裂,習近平的親信、中共外長秦剛被撤職,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已17天未公開露面。外媒報導指,李上週突然取消了與越南國防領導人的會晤,中方給出的理由是「身體不適」。

此外,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頻頻「隱身」,行為詭異。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此前對新唐人表示,目前中國局勢詭異。中共正顯露雙重危機。一是習近平能否幹下去的危機;二是中共政權能撐多久的危機,越來越多民眾開始覺醒,即使沒有習近平領導,也要共產黨下台。

王赫說,「整個中國的形勢非常的嚴峻,重大的變動可能蘊藏其中。」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