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統一部長官 就朝俄武器交易表示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5日訊】朝鮮金正恩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週三舉行會談。週四,負責對朝關係的韓國統一部長官表示,首爾擔心,雙方的軍事合作和武器交易,不利於朝鮮半島和平。

週四,韓國統一部長官金暎浩,在首爾南北關係管理團舉行媒體座談會,表示對朝鮮和俄羅斯之間的軍事合作和武器交易深感擔憂。

金暎浩說,最近俄羅斯防長訪朝,金正恩視察軍需工廠,此次朝俄首腦會談隨行人員,以及俄羅斯表明支援朝鮮研發人造衛星等情況來看,朝俄雙方正在推進軍事交易。

韓國統一部長官金暎浩:「針對朝俄首腦會談的具體成果,還需要進一步確認。但是雙方軍事合作和武器交易等方面令人擔憂。」

金暎浩還表示,朝俄武器交易等軍事合作,不僅對韓半島,而且對全世界的和平與穩定都構成嚴重的威脅。

朝鮮乘美中戰略競爭和陣營對抗之機,不擇手段提高核武能力。金暎浩警告平壤,越是執於研發核武,美日韓的應對措施就會越強硬。

金暎浩:「我再次敦促俄羅斯和朝鮮停止自找孤立和倒退的非法無道行為,並遵守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等國際規範。」

座談會上,金暎浩還介紹了統一部正在制定的「朝鮮人權藍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