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金正恩太緊張? 普京怪異腳部運動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4日訊】週三(9月13日),俄羅斯總統普京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俄羅斯遠東阿穆爾地區的東方航天基地會晤。會議期間,普京的腳奇怪地扭動,引發了對其健康狀況的新一輪猜測。

視頻片段顯示,普京的膝蓋向內塌陷,他反覆抬起和放下左腳,似乎很難控制左腿的動作。普京後來調整了自己在椅子上的位置,但他的左腳似乎繼續不規律地扭動,大部分時間普京的雙手都笨拙地放在腿上。(相關視頻請點擊這裡。

金正恩告訴他,他正在與西方進行一場「神聖戰鬥」,兩國將共同與「帝國主義」作戰。普京緊張的腳似乎給了他無聲的回應。

新的鏡頭進一步加劇了有關俄羅斯總統健康狀況急劇惡化的傳言。有傳言稱,這位領導人正在與多種健康問題作鬥爭,包括胰腺癌、甲狀腺癌、前列腺癌、精神分裂症以及帕金森病。

去年普京多次被發現在公共場合奇怪地移動腿和腳。在國防部長紹伊古向其通報馬里烏波爾被圍困的情況時,普京用手抓著桌子,腿和腳不自覺地抖動著,看上去虛弱無力,幾乎無法直立。

自去年入侵烏克蘭後,俄羅斯被西方制裁和排斥,被迫尋求加強與其它受孤立的賤民朋友聯盟。與朝鮮的密切關係表明俄羅斯在全球外交孤立、軍事短缺和制裁驅動的經濟困境下的悲慘狀況,將削弱俄羅斯的超級大國地位。

莫斯科向朝鮮尋求武器,似乎間接承認了中共在對抗西方和美國中的霸主地位。畢竟,朝鮮是北京的附庸,如果沒有北京的信號,平壤不會冒險採取任何行動。向朝鮮這樣的流氓國家尋求彈藥也表明中共無意與俄羅斯建立安全夥伴關係。

鑑於俄羅斯表現得像一個第三世界發展中國家一樣,俄朝峰會向外界揭示了俄羅斯對軍事硬件、特別是彈藥的迫切需求。

普京13日在接待金正恩時讚揚此次會晤「加強了我們兩國之間的合作和友誼」。他表示,在朝鮮最近兩次軍事間諜衛星發射失敗後,莫斯科可以幫助平壤建造衛星。

「(朝鮮)領導人對火箭技術表現出極大的興趣。他們也在嘗試開發太空」,普京告訴記者,「我們會不慌不忙地討論所有問題。」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通信協調員約翰·柯比(John Kirby)在13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美國對朝鮮和俄羅斯之間日益加強的防務合作感到擔憂,俄羅斯對朝鮮非法核計劃和彈道導彈計劃的支持將引起美國的「嚴重關切」。

柯比補充說,如有必要,美國將採取適當措施來抵制兩國之間任何潛在的武器交易。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