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助3D深海測繪技術 美二戰飛行員遺骸終回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4日訊】二戰期間,一名美國飛行員不幸在馬耳他海岸墜機遇難。美國和馬耳他經過多年的努力,利用精密3D測繪技術,找到了這位飛行員的遺骸,將他帶回了家。

馬耳他本哈伊薩角附近的水域深處,有一架美國B-24D解放者戰鬥機靜靜地躺在那裡。與它一起長眠於此的是美國陸軍航空軍中士歐文·R·紐曼(Irving R. Newman)。

1943年5月,22歲的紐曼駕駛著B-24D在意大利雷焦卡拉布里亞港執行轟炸任務。飛機在西西里島上空遭到高射砲襲擊。

馬耳他大學海洋考古學副教授蒂米·甘賓:「飛機最終在馬爾薩什洛克灣迫降。機上10名機組人員中,有9人被英國王家空軍救援船救起,其中一人隨飛機沉沒。」

多年來,美國國防部戰俘及失踪人員統計局 (DPAA)與馬耳他海洋考古團隊合作,一直在努力尋找紐曼。

蒂米·甘賓:「謙卑和榮譽感驅使我們每一個人超越職責範圍,儘最大努力讓這個孩子回家。」

在2016年,甘賓的團隊使用側掃聲納技術發現了飛機殘骸,同時使用攝影測量圖像構建全面的3D模型。

蒂米·甘賓:「我們的3D模型不僅用於記錄挖掘位置和深度,還用於指導潛水員在哪里工作、在哪裡必須進一步挖掘,以及在哪裡必須多加關注。」

甘賓團隊在水下58米的飛機殘骸處精心挖掘。2019年,他們打撈出遺骸。經過DNA鑑定和牙齒分析,確認了紐曼中士的身分。

出於謹慎考慮,直到2023年6月20日,美國國防部才正式宣布確認找到了紐曼中士。雖然時間已過去80年,但是紐曼中士終於回家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