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會遭中共滲透新內幕:候選議員名單險染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4日訊】近日,中共滲透英國國會的疑雲四起。在一名國會研究員涉嫌為北京從事間諜活動已被捕的消息震動英國政壇後,又有兩名原本被列入執政黨國會議員候選名單的人士,被發現與中共中央統一戰線工作部有關聯。

據英國《泰晤士報》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在2021和2022年,英國對內安全情報機關「軍情五處」(MI5)曾暗中向保守黨黨部示警,稱有情報顯示,該黨派有兩位被納入國會議員候選人名單的人士與中共統戰部門有關聯,構成了國安風險。其後,保守黨將這兩名人士從議員候選名單中移除,但當時並未公布內情。

報導引述一名保守黨發言人的話說:「當取得涉及潛在候選人安全疑慮的可信資訊,我們就採取了行動。」

「泰晤士報」表示,這是第一次有重要例證顯示,中共統戰部企圖「直接影響」英國的選舉結果。

英國情報機關曾表示,中共對英國的影響力作戰,往往採取「放長線釣大魚」策略,願耗費數年的時間來培養對中方有利的「種子」政治人物。

據報導,去年1月,MI5罕見向國會示警,以「克麗絲汀.李」(Christine Lee)之名遊走英國政壇的律師李貞駒與中共統戰部有關,且祕密運用來自中國和香港的資金涉入政治干預活動,李貞駒並安插其兒子在工黨籍國會議員賈迪納(Barry Gardiner)辦公室任職。

今年3月,英國警方又逮捕了兩名涉嫌為北京從事間諜活動的英國籍男性,年齡均在30歲左右。目前這兩人獲得了保釋,期限至10月初,而相關案件仍在偵察過程中。

此外,英國情報暨安全委員會在今年7月中旬發布的「中國報告」中提到,中共在國際上的政治經濟影響力,對英國來說不僅是一個嚴峻的挑戰,更是對自由民主體系構成了生存威脅。中共不斷尋求對英國各領域精英和決策者發揮影響力,並透過祕密和公開手段謀取資訊,其所作所為「已逾越界線」。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