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習近平的九個決策錯誤源自哪裡?

習近平現在最擔心的是什麼?政治安全。更具體地說,習一家老小的性命安全。

為此,習無論在國內視察,還是到國外訪問,都如臨大敵。尤其到了2023年,習的安全憂患已達到前所未有的地步,彷彿到處是刺客,哪裡也不安全。

為什麼?

習上台11年來,特別是第二任期開始以來,習在內政外交上的至少九大決策錯誤,不斷累加,使今天的習,寢食難安,步步驚心。

第一,反腐打虎,卻「擒賊不擒王」。

習上台執政後,很快就做出了反腐打虎的決策。

從2013年1月的十八屆中紀委二次全會起,習在時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歧山的全力支持下,抓捕了一批江澤民、曾慶紅提拔重用的黨政軍高官。

其中包括江、曾提拔重用的原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原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原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孫政才,原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等。

還有江、曾提拔重用的一批中央和國家機關的部長、副部長,最高法院副院長,省委書記、副書記,省長、副省長,省人大主任、副主任,省政協主席、副主席,省政法委書記、副書記,省公安廳長、副廳長,國有企業的黨委書記、董事長等。

習反腐打虎的成績榜充分證明:前中共黨政軍最高領導人江澤民,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是中共黨政軍最高層最嚴重腐敗分子的總後台。

習第一任期內,就反腐打虎講過很多狠話,諸如「上不封頂」,「任何人都不能心存僥倖,都不能指望法外施恩,沒有免罪的『丹書鐵券』,也沒有『鐵帽子王』」等。

但是,習反腐打虎打到周永康就封頂了,一直「擒賊不擒王」,不抓捕江澤民、曾慶紅。

「擒賊不擒王」,必然遭禍殃。習第二任期、第三任期的許多大麻煩,皆由此而生。

第二,認識到「老祖宗留下來的領土,一寸也不能丟」,卻不嚴懲賣國賊

2018年6月27日,習在北京會見到訪的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時說:「老祖宗留下來的領土,一寸也不能丟。」

1999年12月9日,江澤民跟俄羅斯總統葉利欽簽訂《關於中俄國界線東西兩段的敘述議定書》,將沙俄侵占的中國東北一百多萬平方公里的領土送給俄羅斯,還將未經簽約、被沙俄及後來的蘇聯強占的唐努烏梁海地區也送給俄羅斯。

2002年,江澤民決定與俄羅斯「大體平分」中國的黑瞎子島。結果,導致335平方公里的黑瞎子島的近一半(164平方公里),被江送給俄羅斯。

此外,浸透中國軍人鮮血的雲南老山、者陰山和廣西法卡山的一部分,南海諸島中最大的島嶼——浮水洲島,也被江送給越南。

以上情況表明:江澤民是當代中國最大的賣國賊

習嘴上說「老祖宗留下來的領土,一寸也不能丟」,對於丟失了相當於40多個台灣的中國領土的賣國賊江澤民,卻不嚴懲。

第三,認識到「有一千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好」,之後卻把美國當「頭號敵人」反對。

2017年4月7日,習對時任美國總統川普講:「我們有一千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好,沒有一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壞。」

習的這個看法是對的。因為:美國是全世界最強大的國家,美國的市場、資金、技術、人才、服務等,都是中國急需的;從歷史看,美國是對中國幫助最大的國家;從現實看,即便兩國關係嚴重惡化的2022年,據中共海關統計,中美貿易額達到7594億美元,美國仍然是中國經濟的最大客戶

在正常情況下,如果你是開公司的,你對自己的最大客戶將採取什麼態度?自然是竭誠合作了,絕對不可能把自己的最大客戶當成自己最大的敵人反對。

但是,2021年2月25日,青海省祁連縣委書記何斌透露,習在內部會議上說,「當今世界最大的亂源在美國」,「美國是我國發展和安全最大的威脅」。

習視美國為「頭號敵人」的觀點已傳遍全世界。與之相應的是,從習的第二任期開始,中美關係急速惡化,以至於今天惡化到了中美建交四十多年來的最低點。

第四,捍衛主權和領土完整,卻不譴責俄侵烏,不譴責俄占烏領土。

在談到近代中國歷史、中日釣魚島爭端、統一台灣等問題時,習經常講,必須堅決反對侵略戰爭,捍衛國家主權、領土完整和安全。

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總統普京發動對烏克蘭的侵略戰爭。

2022年9月30日,俄羅斯併吞烏克蘭東部的四個州:盧甘斯克、頓涅茨克、扎波羅熱和赫爾松。

至今為止,習從來沒有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從來沒有譴責俄羅斯吞併烏克蘭東部的四個州。

不僅如此,習在俄烏戰爭中不斷給俄羅斯經濟上「輸血」。

在俄烏戰爭中,習事實上採取了偏向俄羅斯的做法。

在涉及侵略、反侵略這個大是大非問題上,在涉及俄羅斯危害烏克蘭主權、領土完整和安全這個大是大非問題上,習與聯合國一百多個國家的做法相反。

習因此得罪了許多反對俄入侵烏、吞併烏領土的國家和人民。

第五,冷待金正恩五年,卻重回支持金家王朝的老路。

習第一任期的五年,一次也沒有訪問朝鮮,也沒有邀請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訪華。相反,2013年7月3日,習訪問了韓國。當年,中國是韓國最大貿易夥伴、最大海外投資對象國;韓國是中國第三大貿易夥伴國、第五大外資來源國。這是習就任國家主席後首次單獨出訪一個國家。

習的第一任期,三次邀請韓國總統訪華。

習的第一任期,在朝鮮問題上,支持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制裁朝鮮,中朝關係降到1949年10月1日以來的最低點。

習第一任期對待朝鮮的做法是對的。因為自從上世紀50年代朝鮮戰爭爆發以來,朝鮮成了中共永遠餵不飽的「白眼狼」。

六十多年來,中共沒完沒了地用中國人民的血汗線給朝鮮金家王朝「輸血」,而朝鮮金家王朝並不感激中共,相反,認為理所當然。這對中國、中國人民、中華民族,沒有一點點好處。

2018年2月,金正恩以參加韓國冬奧會為契機,拉近跟韓國的關係,進而提出舉行朝韓首腦會談。然後,請韓國人捎口信給川普,提出舉行朝美首腦會談。

朝韓、朝美首腦會談一定下了,習近平慌了,趕在美朝首腦會晤前,2018年3-6月,三次邀請金正恩訪華。中朝關係由極冷變超熱。

之後,習在朝鮮問題上,又回到繼續用中國人民的血汗錢給朝鮮金家王朝「輸血」的老路上去了。

第六,違背常識與科學,堅持「極端清零」不動搖。

2020年大瘟疫發生後,習從武漢封城開始,一直到2022年12月,在中國搞了三年的「極端清零」。

為此,三年裡,中國人民做了比全世界所有國家和地區的人民多許多倍的核酸檢測;

為此,從武漢到全國,封村、封鎮、封樓門、封小區、封街道、封城,一人陽性,無數人被封;

為此,醫療、民生、經濟、人權、文教、民企、餐飲、服務行業、改革、開放,等等等等,全部讓位於「清零」。

為此,從武漢,到西安,到上海,到烏魯木齊,上演了一出又一出令人揪心的人間悲劇。

將病毒清零,這個提法本身就是不科學的,是違背常識的。但是,習在中國硬生生地搞了三年「極端清零」。

結果卻是,2022年12月,習突然來了一個180度的大轉彎——全面放棄「清零」,在極短時間內,億萬中國民眾「應陽盡陽」。

2022年歲末,有人對「極端清零」總結道:「瞎指揮的在上面,瞎胡鬧的在下面;專家基本糊弄群眾,新聞全是散布謊言……老百姓干瞪著眼。」

在「極端清零「變成」極端放開「後的情形則是:「都城無車馬,道路無人煙,年輕的進了醫院;年老的進了殯儀館,還得排著大隊等時間。這已然夠荒誕,卻看:官媒體還在天天撒謊,外交部還是連連扯淡;專家們還在胡說八道,當官的卻是蹤影不見。只把那老百姓一個勁兒熬煎!」

第七,力主「黨媒姓黨」,持不同意見者無保障。

2016年2月19日,習在「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上講:「黨和政府主辦的媒體是黨和政府的宣傳陣地,必須姓黨」。從此,「黨媒姓黨」成為中共新聞輿論工作的根本指針。

「黨媒姓黨」的核心是,所有黨媒都必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跟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黨媒姓黨」的指導下,中共的所有宣傳工具變成了中共的傳聲筒,對中共的不同意見或反對意見很難發出聲音來。

「黨媒姓黨」,實際上是搞「輿論一律」。誰對中共的做法有不同意見,或反對意見,誰就可能受到「殘酷鬥爭,無情打擊」,因言獲罪的人因此越來越多。

習近平的上述做法與他的父親習仲勳晚年力倡「尊重和保護不同意見」正好相反。

據原全國人大法工委研究室主任高鍇回憶,習仲勳擔任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期間,多次跟大家講要尊重和保護不同意見。

在一次討論會上,習仲勳說:「我長久以來一直在想一個問題,就是怎樣保護不同意見。從黨的歷史看,不同意見惹起的災禍太大了。『反黨聯盟』、『反革命集團』、『右傾投降』、『左傾投機』等,我經歷過的總有幾十起、上百起,但最後查清楚,絕大多數是提了一些不同意見,屬於思想問題,有不少意見還是正確的……因此,我想,是否可以制定一個《不同意見保護法》,規定什麼情況下允許提出不同意見,即使提的意見是錯誤的,也不應該受處罰。」

1990年10月30日,習仲勳還在人大常委會上講,不要把不同意見者看成「反對派」,更不要打成「反動派」,「要保護不同意見,重視和研究不同意見」。

次日,習仲勳因為在對待前中共黨魁胡耀邦的問題上表達了跟鄧小平不同的意見,被鄧小平以「因病」為由,趕出北京,「流放」深圳。此時距離習仲勳的任期屆滿還有兩年多。

對於習近平搞的「黨媒姓黨」,輿論一律,九泉之下的習仲勳有知,一定很失望。

第八,以日本核廢水排海為由,再次掀起反日浪潮。

8月24日,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啟動將經過「先進的液體處理系統」處理過的核廢水排入大海行動。

這是一次事先經過認真、細緻、周密的研究,做了充分準備,對外信息公開誠實、透明,得到國際原子能機構認可的行動。

2023年7月4日,國際原子能機構發表「審查報告」,認定福島的處理水排海計劃符合國際安全標準,對人與環境的影響可以忽略不計。

中共也是國際原子能機構成員,中共代表也在相關文件上簽字認可。因此,這一行動事先也得到中共認可。

根據清華大學研究人員做的模擬實驗,因為洋流的影響,受此次核廢水排放影響最大的國家是日本,其次是美國、加拿大、墨西哥、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國,再其次是中國、韓國等亞洲國家。

中國核能行業協會的統計數據顯示,中國13座核電廠2021年排海廢水的氚含量,均超過福島第一核電廠一年內的計劃排放量。

其中,浙江秦山核電站2021年排氚量達218萬億貝克勒爾,約為福島1年最大排氚量的10倍。

但是,習卻利用日本核廢水排海,再次掀起反日浪潮。

中共商務部、外交部、生態環境部等紛紛表示堅決反對、強烈譴責。中共海關宣布全面暫停進口原產地為日本的水產品。中共外交部副部長孫衛東召見日本駐華大使垂秀夫,提出「嚴正交涉」。

中共黨媒及社交平台齊聲譴責日本,不少地區出現反日行動,中共小粉紅的騷擾電話,把日本的許多單位和個人攪得不得安寧。

需要特別指出的是,日本啟動核廢水排海行動後,全世界,除中共外,沒有一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以此為由反對日本。

這次反日浪潮是不顧常識、不顧科學數據、不顧中日關係、不顧中共與其它國家的關係、不顧中國自身可能受到的一系列嚴重危害,而搞出來的,對中國只有害處,沒有一點點好處。

第九,本應以爭取台灣人心為上,卻對台灣「極限施壓」。
台灣問題的核心,不是統一與獨立問題,而是2300萬台灣人民的人心向背問題。

得台灣人心者,得台灣;失台灣人心者,失台灣。

對習來說,如何最大限度地贏得2300萬台灣人民的人心,應是其關注的重中之重。

1941年1月6日,當世界許多國家和地區的人民正在遭受法西斯的侵略時,美國總統羅斯福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演講時提出,世界各地的人們應該享有四大基本自由——信仰自由、言論自由、免於恐懼的自由、免於匱乏的自由。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包括美國在內的許多國家和地區的人民,很快就獲得了「四大自由」。

英國統治下的香港人民獲得了「四大自由」。

國民黨、民進黨輪流執政的台灣人民獲得了「四大自由」。

1945年9月12日,中共領導人毛澤東在重慶接受路透社記者採訪時說:「『自由民主的中國』將是這樣一個國家,它的各級政府直至中央政府都由普遍、平等、無記名的選舉所產生,並向選舉它的人民負責。它將實現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林肯的民有、民治、民享的原則與羅斯福的四大自由。」

2023年是中共建政74年。羅斯福倡導的「四大自由」,中國人民一條也沒有得到。

對習來說,如何讓中國人民享有「四大自由」,是習贏得2300萬台灣人民人心的四個關鍵指標。

但是,習沒有朝這個方向努力,而是把「統一台灣」當成他青史留名的大事。

為此,在2020年大瘟疫從武漢傳遍全中國、全世界,世界各國民眾仍在飽受病毒折磨之苦時,習卻從渤海、黃海、東海、南海發動了有史以來最頻繁的軍事演習,為武統台灣做準備。

與此同時,習還從經濟、政治、文化、外交、旅遊、反對台灣參加世衛大會等方面,對台灣實施「極限施壓」,使台海局勢陡然升溫,使台海變成英國《經濟學人》雜誌所說的「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

結語

習之所以能成為中共黨政軍最高領導人,與習有一個在中共黨內比較開明的父親習仲勳有很大關係。

縱觀習仲勳的一生,他給後人留下四大遺產:第一,敬佛;第二,支持氣功;第三,他對子女的要求是,「雪中送炭唯吾願」;第四,尊重和保護不同意見。

習近平上台的前5年,習的身上體現了他父親的一些優點,比如,2014年1月7日,習在全國政法工作會議上講:「頭上三尺有神明,一定要有敬畏之心。」正因為此,習第一任期的5年,總的來說,乾得不錯。

但是,從2017年10月在中共十九大上「二連任」後,習迅速將一手好牌打成爛牌。上述九大決策錯誤大多數發生在習的第二任期內。

為什麼?

全面回歸馬列主義原教旨,堅持以馬列主義原教旨為指導,是最關鍵的原因。

中共十九大上,習任用王滬寧為主管意識形態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是個什麼人?江澤民、曾慶紅提拔重用的「御用文人」是也。

王滬寧上任後,不停地給習灌馬列主義迷魂湯,包括中共政治局集體學習馬克思的《共產黨宣言》,「隆重紀念」馬克思冥誕200周年等,使習一步一步向馬列主義原教旨回歸。

馬列主義原教旨的實質是什麼?就是「假、惡、鬥」。它在政治層面的集中體現是什麼?就是「三壟斷」——壟斷權力,壟斷經濟,壟斷「真理」。如果用一個詞概括,就是極權主義。

習第二、第三任期逐漸向極權主義過渡,到今天,習達到了權力的最頂峰,同時,習基本聽不到真話了,一個誤判接一個誤判,以至於出現上述至少九大決策錯誤。

習真的要想保安全,就必須拋棄馬列主義,回歸常識、常情、常理,回歸傳統價值與普世價值。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