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廣西遇暴雨 洪水淹至二樓 至少7人遇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3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晚間新聞。颱風「海葵」日前給廣西帶來暴雨,當地多個水閘同時洩洪,導致村莊被淹,水深處淹至二樓,多人遇難。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廣西遭遇暴雨 洪水淹至二樓 至少7人遇難

9月10日至11日,廣西玉林、北海等多地降下暴雨。當地多處同時開閘洩洪,導致許多村莊被淹,有的房屋瞬間坍塌。

水深處幾乎漫過屋頂,多處發生山體滑坡。官方稱,水災已造成7人死亡,3人失蹤。實際傷亡情況不明。

網傳視頻顯示,有的地區,洪水已漲到二樓,有村民被困,亟待救援。

有的房屋被洪水沖垮,成為一堆碎片。

天呈異象 廣東廣西接連下雪

颱風「海葵」在廣東和廣西停留,導致多地洪災氾濫。與此同時,廣東佛山和廣西南寧近日突降大雪,有網友驚呼:天降異象!

目擊者:「哎呦!天哪!」

「下雪了!」

9月11日的視頻顯示,在廣西南寧快環建材市場院內,突然下起鵝毛大雪。

雪花密集落下,很快覆蓋了地面。現場有人拿出手機,拍攝這難得一見的奇景。

無獨有偶。9月8日,在廣東佛山也飄雪。網傳視頻顯示,一棟高層居民樓外,雪花飄飄。一位目擊者錄下視頻,並驚呼,平生第一次見到。

目擊者:「2023年9月8號上午11點多,廣東順德倫教碧桂園落雪了!」

廣東和廣西即使冬天也很少下雪,九月飄雪就更加反常。

有網友表示:「冤氣太重了!」「天呈異象,這是上天對人類的警示!」

太嚇人了!廣東茂名養殖場75條鱷魚出逃

近日,廣東省茂名市一家鱷魚養殖場的75條鱷魚順洪水出逃,引發民眾恐慌。

網傳視頻顯示,在茂名市彭村附近湖面上,有不少鱷魚浮出水面。

有網友爆料,已接到通知,彭村塘環湖路旁養殖場,有鱷魚走漏現象,要求附近村民遠離水面,禁止下水捕魚。

當地官方稱,一共跑出來75條鱷魚,目前都在彭村塘的湖中。由於水深抓捕比較困難,建議周邊居民儘量不出門。

武漢公交車撞大巴 多人傷亡 當局說法惹眾怒

9月11日上午,湖北武漢江夏區一輛公交車與一輛大巴車相撞,導致多人傷亡。

網傳視頻顯示,武漢江夏903公交車撞向多名路人及大巴車,公交車受損嚴重。在事發地段,至少有兩名遇難者躺在地上,被藍布遮蓋。

網傳事故已造成6人遇難。實際傷亡人數不明。

事發後,當地不但壓制事件傳播,武漢公交集團工作人員還聲稱,這是一個「小事故」,引發眾怒。

武漢公交集團工作人員:「就是一個小的交通事故,又不是大事故,怎麼傳得這麼(廣)。」

有網友表示:「這個小事故,死了這麼多人,我一個同事在事故中去世,那一家老小後面怎麼辦?」

還有網友呼籲,徹查事件真相,還受害者一個公道。

李佳琦言論翻車 分析:凸顯民生艱難

9月10日,中國大陸著名網紅李佳琦,在網絡上輿論翻車。觀衆說他推銷的79元花西子眉筆太貴,而李佳琦回懟說:「是不是工作不努力,導致薪水低。」

大陸網紅李佳琦:「這麼多年都這個價格,不要睜著眼睛亂說,有的時候找找自己的原因,好吧?這麼多年了,工資漲沒漲?」

事後,雖然李佳琦一再道歉,但仍然掉粉百萬,中共官媒也加入了對他的口誅筆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