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暴雨 玉林多地山體滑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2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颱風「海葵」登陸中國後,多地出現暴雨至特大暴雨,不但引發嚴重洪災,而且廣西玉林多地發生山體滑坡,已致多人死亡、失蹤。

受海葵颱風影響,廣西玉林、北海、欽州等地出現特大暴雨。玉林陸川、博白部分村鎮受暴雨影響出現內澇、坍方,造成道路受阻。9月11日8時,廣西氣象局將重大氣象災害(暴雨)4級應急響應提升為2級,並升級發布暴雨橙色預警。玉林市防汛抗旱指揮部則從11日9時起,將防汛2級應急響應提升至1級。

氣象部門提醒,本輪降雨具有過程強、降雨集中、持續時間長等特點,引發山洪、泥石流、山體滑坡和城鄉積澇的風險較高。

據報導,玉林福綿區、陸川縣、博白縣發生多起山體滑坡事件,已致7人遇難、3人失蹤。網上公布的視頻畫面中,有多人手拿鏟子挖土,似乎在搶救被埋人員。

另有視頻顯示,玉林多條道路出現坍方和泥石流,積水幾乎漫過屋頂,有居民拍到房屋瞬間倒塌畫面。畫面中,在博白簡頭坡,暴雨致多人被困,水深超過2米。

玉林市民魏先生:「有蠻多車是會被沖的,博白跟陸川方向是重災區,淹到1米2左右的是很多的。農村那種泥房的話,沖垮的是有蠻多的。有(山體滑坡泥石流)啊。今天的雨是不下了,早上已經停了,雨停之後,道路肯定要重新疏通的,才能正常行走的。主要影響還是在養殖方面吧,像那種雞棚啊,養豬的地方啊,很多都是被淹了,坍塌壓了,經濟損失大一點吧。」

博白縣居民章先生:「很多地方都挨淹了,我就是博白的啊,是很嚴重,以前從來沒見過有這麼大的水,有這麼大的洪災,也算是第一次見吧。下那麼大雨,有部分地區呢,一般都是淹到了一樓這樣。如果你是低矮的樓房,只有一層的話,那肯定淹到房頂,一些廠房被淹啊,工廠被淹啊。」

據廣西氣象台預測,受「海葵」殘渦進一步西移影響,未來2天,廣西桂南和沿海地區將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