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中共通過三類型媒體滲透加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2日訊】加拿大資深媒體人、中國問題專家何良懋,近日接受《大紀元時報》專訪時,揭露了中共通過媒體進行大外宣的手段,企圖擴大對海外華人的控制。

加拿大資深媒體人何良懋揭露這三種媒體分別是:中共黨媒的海外分支機構、屈服於北京壓力的香港媒體,以及受中共統戰領導的海外華語媒體。

資深媒體人、前《星島日報》主編何良懋(Victor Ho):「(這些媒體)共同點就是他們不會很明確有反對或者批評中共的聲音。去年12月15日,新任駐溫(哥華)總領事楊舒,把這些媒體負責人請到領館,透過這些媒體做中共想要宣傳的內容。大紀元、新唐人,不會(被)邀請。」

何良懋還明確指出中共輸出的洗腦宣傳,長期毒害海外華人社區。

何良懋:「所以你會發覺在加拿大華人社會,有很大部分一些華僑,老華僑,他們還是破不了中共大外宣那一套,長期下去就覺得華人不在中國大陸,也受到中國大陸一模一樣的新聞宣傳,政治洗腦的內容。」

兩年前,何良懋也在國會作證,提出相關立法建議,制止中共對加拿大的政治干預。

何良懋:「我覺得如果(加拿大)這個外國代理人制度確立以後,透過登記制度來讓民眾,尤其是華人,能夠知道誰或者哪個機構,究竟是獨立媒體,還是中共大外宣媒體,其實背後就是中共媒體的畫皮把它撕破,這個對這裡的華人很有幫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羅傑加拿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