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資近億 比利時推全球最大啤酒體驗中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2日訊】9月9日,全球最大的啤酒體驗中心比利時啤酒世界」在布魯塞爾正式開幕。體驗中心以現代科技,展現比利時啤酒獨特且悠久的歷史。一起去看看。

這裡曾經是布魯塞爾的證券交易所,如今在耗資9000萬歐元(約合9625萬美元)的改造下,這棟擁有新古典主義風格的建築成為了全球最大的啤酒互動體驗中心。

來這兒參觀的遊客將了解比利時啤酒獨特的身分與文化。這種外形如酒桶的電子設備,正向遊客展示比利時啤酒的釀造歷史。

大家相信嗎?比利時竟然生產了1600種啤酒,有著四種不同的發酵方法。比利時啤酒文化在2016年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球值得保護的傳統」名錄。

比利時啤酒協會會長Krishan Maudgal:「喝比利時啤酒時,你真的是在獲得一種體驗。一切都融為一體:歷史傳承、豐富性、傳統、倒酒儀式,每種啤酒都有自己的酒杯。因此,它真的是值得珍惜的事物。」

「比利時啤酒世界」還設置了可以和游客互動的電子設備。來,做一做連連看,鞏固一下啤酒知識,酒杯都選對了嗎?

其實,在布魯塞爾已經有一座啤酒博物館,但是這似乎不夠。

布魯塞爾市市長Philippe Close:「我去過都柏林和阿姆斯特丹,世界很多國家都在積極推廣自己的啤酒文化。」

經過了啤酒文化之旅后,您還可以到屋頂露台酒吧來一杯,讓嘴巴也滿足一下。是不是很愜意?

預計,「比利時啤酒世界」第一年將接待30萬名遊客,成人票價為17歐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