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加強網絡控制 小飯館提供WiFi被罰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2日訊】中共不斷加強網路控制,一家小吃店由於為顧客提供WiFi、不進行所謂「實名登記」被罰款

中共江蘇省鎮江市公安局日前對一家牛肉湯館開罰,理由是這家飯館為消費者提供開放式WiFi,但「沒有履行網路安全保護義務」。

據陸媒報導,這家牛肉湯館提供開放式WiFi,只要輸入密碼即可登入,沒有對使用者進行實名記錄,因此當地公安根據所謂「網絡安全法」,對這家飯館處以行政處罰。

港媒報導也指出,大陸飯館、按摩院等小型企業或店家,近來發生數起因「不符合官方網路安全要求」被行政處罰的案例。這些案例顯示,中共正在針對所謂「網絡安全」加大監控力道,加強控制強度。

中共在2017年開始實施「網絡安全法」,2021年又實施「數據安全法」,以所謂「國家安全」為由加強網絡和數據控制。

「網絡安全法」實施六年後,當局開始對小店家罰款,被指旨在加強網絡監控但也有人認爲,可能是地方當局找到「罰款創收」的新手段。中共地方財政危機越來越嚴重,各地想出各種奇葩手段罰款,用來補充財政。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