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水庫洩洪 多地洪災嚴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1日訊】9月9日傍晚起,廣東省茂名市和陽江市普降大暴雨,10日傳出上游多個水庫洩洪,境內多條河流水位暴漲,茂名市區和陽江市舊城區積水嚴重,茂名轄下的化州市和高州市以及湛江吳川市也都出現災情

據官方消息,10日,高州水庫和電白羅坑水庫洩洪,茂名小東江水位暴漲,茂名市區多處出現嚴重積水,宣布11日停課。網傳視頻顯示,茂名市區多條馬路變成了河道,不少汽車泡水滅頂,很多房屋一樓淹水,有的水深到成年男子的胸部,還有店鋪裡的東西被洪水沖走。

茂名市民李女士:「市區淹了,有一些地方是比較嚴重的,目前雨也比較大的,洩洪那個水比較大,就是有一些地方是地勢比較低的情況下,那邊的水排不出。」

有網友爆料,從10日開始,茂名和湛江十幾個水庫陸續洩洪。還有網友說:「高州水庫、良德水庫、長坡水庫三大水庫洩洪就能把平原變成大海。」網傳視頻顯示,高州水庫14個閘門全開,排出混濁的黃色洪水淹沒下游的化州和吳川。

茂名化州市民洪女士:「因為高州這邊洩洪了嘛,我們江邊的話,它水位是比較高的,邊緣散步的地方都淹沒了,比較低端一點的那邊影響。茂名那邊比較嚴重,好多地方都水淹了,洩洪了,受那麼大的影響啊,我們這邊喔,好像有五個六個水庫喔。」

高州多地村鎮也傳出災情,10日視頻顯示,當地新垌镇被淹,洪水波濤洶湧。高州水庫上游的長坡鎮石龍平斗村很多房屋被淹。

茂名高州市民廖女士:「都在下雨,水位比較高了,然後它才會洩,水比較大一點,我們高州部分地區淹水,高處的話就沒什麼問題。茂名比較嚴重一點,那裡有封路。」

陽江市整個舊城區也被洪水包圍,當地民眾表示,目前還在洩洪,江邊水位依然很高,但是百姓沒有得到通知。

陽江市民江女士:「陽江舊城區的地方有(淹),應該車開不了的,涉及到這個公共的信息根本就不知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