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運動融合智慧調光薄膜 沉浸式健身房方便運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1日訊】科技日新月異,為展示創新顯示科技與智慧育樂場域結合的新樣貌,經濟部工業局(8日)在高雄市苓雅運動中心,舉辦智慧育樂解決方案成果展,攜手兩家科技公司,串聯顯示創新技術跨域運用與運動科技能量,讓民眾健身運動更有樂趣。

看著線上運動課程做運動,不用電腦或是電視螢幕,直接運用創新智慧調光膜來呈現,就有沉浸式的氛圍和效果。

民眾:「玻璃或其它地方用這種方式做成一個很大的銀幕,所以我覺得很棒,再配合這些運動的線上課程,就可以在家裡隨時隨地的做運動。」

旺德賽斯科技公司營運長 陳愷昀:「希望透過這樣的合作,可以讓大家更加的認識到自己的身體,然後還可以讓我們的運動內容,可透過這樣的智慧薄膜來場域的展現被很多人看見。」

這項創新顯示科技,也首次與智慧育樂場域結合,促進場域升級轉型,展現出臺灣顯示科技的能量。

昶曜科技公司總經理 邱達成:「投影在像百貨公司的櫥窗,或是像我們大高雄這麼多的一些公共工程、公共區域的一些場域又是玻璃,白天可以幫你節能減碳,因為我們可以擋紫外線紅外線,晚上呢就可以做一個大的顯示屏。」

經濟部工業局表示,智慧調光膜過去大多用於室內建材,首度導入運動育樂型場館,選擇搭配投影機以背投影方式呈現,用大尺寸的動態影像牆取代傳統耗能的顯示螢幕,除了打造更有互動效果的沉浸式運動空間,也期望可以開創更多潛在市場與應用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