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深圳洩洪淹香港?王芳激怒烏克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0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請訂閲我們的頻道,點讚和留言都會幫到我們,當然要是能看完節目中出現的廣告就更加感謝。

今天焦點:香港遇百年洪水全面陷落;深圳水庫洩洪,市區水深齊胸;南方水災,習近平往北跑,偷師金正恩;歌手王芳烏克蘭廢墟高歌,釀國際外交紛爭。

香港遇百年洪水全面陷落 受深圳洩洪影響?

颱風「海葵」過去了,但留下的狂風暴雨,卻讓中國兩個最有名的特區:香港和深圳雙雙淪陷。難道是老天讓香港知道:你現在不但制度變「一國一制」,連天災都和大陸一制了?

這是香港9月8號當天一小時之內各區最高雨量圖,分別是從最低級別的黃色警告區域到紅色,再到最高的所謂黑色暴雨,占了香港總區域的94%,受災人口占了香港總人口的93%。降雨量是破了香港自有氣象記錄的139年以來的最高紀錄,當天就已造成兩人喪生,一百多人受傷。

就在下這場世紀暴雨前的9月4號,很多香港市民看到天空出現一大異象。

黃昏時分,香港上空出現一條直衝天空的「紅色龍雲」,一些市民用手機拍下這一奇景,龍雲不僅是紅色,形狀也很像生物的頭。對眾多相信風水預兆的香港人來説,有人形容那是香港的「龍氣」飛走了,是不祥之兆。而頭一天,香港人還看到了日環,被認為是代表著破產,一個城市的破產。

而在我看來,下面這段視頻中的女孩在洪水中的處境,更能形象地代表在《國安法》籠罩下香港人的無助,而視頻中的背景聲更像是中共和港府的視角。

這是一個香港電台電視台的通知,上面寫道:香港已獲深圳有關當局通知,深圳水庫將於明日(9月8日)零時零分排洪。一些新界地區可能出現水侵情況。通知該區居民採取適當行動。請注意這裡:公布的時間是香港時間23時44分。也就是說洩洪前,所謂給相關人員採取「適當」行動的時間只有16分鐘。

看來香港北區的居民此刻是和河北涿州人民是一個待遇的。政府已經充分考量了你能找到並給救生圈打足氣的時間,16分鐘確實是個「適當」並且寬裕的時長。當然如果你是通過大陸媒體來了解災情的話,你的手腳要更利索一點了

《深圳晚報》公眾號通知的洩洪時間,和發表公布的時間只差7分鐘,反應時間只夠深圳市民抽上一支菸,思考一下未來的。這麼看來,一國這兩制之間的距離終於可以用時間來具化了,差距就是多抽一支菸的長短。

深圳水庫洩洪 市區水深齊胸

要説降水量破紀錄,不只是香港,中國的經濟龍頭深圳這次遭遇的大暴雨更是連破7項歷史紀錄。

深圳市從9月7日傍晚到8日上午遭遇特大暴雨,這三天來,深圳創了7項降雨歷史極值。廣東省除了深圳外,包含珠海、廣州、佛山、東莞等地無一倖免。而深圳水庫的洩洪更讓深圳和周邊地區雪上加霜。

深圳水庫洩洪後,很多深圳市民還蒙在鼓裡,因此出現了眾多危險場景,這是深圳人在地鐵站裡洪水突然湧入的情景。

深圳的一些街道水深至胸,羅湖已經變成了羅海了。

深圳的很多地下車庫成了重災區,開車就如開船一般。

深圳出現了一位最倒楣車主。從試車到提車再到淹水毀車,一氣呵成,生生地讓車主悲傷流成了河。

有人説,我也沒車就想坐公車趕快回家,老老實實地躲洪水。心願是挺好,不過你得先下得了公車再説吧。

你以為已經回到自己住的樓裡,離進家門一步之遙了,可還得先體驗一下水沒電梯再説。

南方水災 習近平往北跑 偷師金正恩?

我記得上次北京南邊的河北涿州淹水的時候,習近平是去了北京北邊的北戴河避暑。現在北京更南邊的經濟龍頭深圳淹水了,人家習近平背對著南方跑到北京最北邊的黑龍江去視察去了。

先不説這黑龍江的水災已經是猴年馬月的事兒了,即使是為了作秀表現人民領袖愛人民,咱能不能不抄襲朝鮮金正恩的橋段呢?雖然沒有版權的問題,但宣傳部門全盤照抄,這是在諷刺金正恩呢?還是在糊弄習近平呢?

我發現中共的宣傳雖然無孔不入,但黨文化本身就一種不講良心、不講道理、更不講邏輯的狼嚎性文化,這也就是中共不只是對內灌輸性洗腦,大外宣也是不講人性地亂來,到處捅婁子。

歌手王芳烏克蘭廢墟高歌 釀國際外交紛爭

9月7號,一位中國歌手全球聞名。這位曾經在春晚唱《英雄讚歌》而走紅的歌手王芳,跟隨中共一個代表團跑到烏克蘭的馬⾥烏波爾歌劇院廢墟,放聲高唱了一首蘇聯歌曲《喀秋莎》而引起軒然大波。來聽聽一位會講中文的烏克蘭網紅是怎麼評價王芳的。

王芳在錯誤的地方唱了更錯誤的歌,我猜她當時的心態可能就像廣場舞大媽一樣,氣氛到了不能不唱上一段。但這一段兒唱,真的惹上事兒了。9月8號,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發文抨擊王芳的行為,稱其是「道德淪喪」!

翻譯過來是這麼説的:中國「歌手」王芳在馬⾥烏波爾劇院廢墟上演唱《喀秋莎》,而俄軍(在這裡)殺害了六百多名無辜民眾。一群中國人抵達了臨時被俄軍占領的城市。他們的到來是非法的。烏克蘭尊重中國的領土完整,期待中方解釋中國公民滯留馬⾥烏波爾的目的以及進入城市的路徑。烏克蘭外交部宣布:對所有這些中國「遊客」發出禁止入境烏克蘭的禁令。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王芳的老公,就是曾被習近平點過名的中國大五毛代表人物周小平。在王芳唱《喀秋莎》出事後,他第一時間發文,為王芳塗脂抹粉「保駕護航」。這夫妻倆可能以為這回又是一次表現「粉紅」氣質、「五毛」德行的好機會,不過,由此引起的國際紛爭恐怕會讓這倆人成為燙手山芋。已經有人預言,中共為避免外交衝突,這兩人很可能像髒抹布一樣被拋棄。

有網友評論王芳在馬⾥烏波爾劇院廢墟上唱《喀秋莎》,就如同日寇在南京廢墟上跳舞的場景。而她唱的《喀秋莎》這首歌的背景,更是讓她可能成為《反間諜法》的對象。因為《喀秋莎》的創作背景是張鼓峰事件,當年俄羅斯和日本都想侵占中國的張鼓峰,雙方展開決戰,最後俄勝日敗,張鼓峰被劃給了俄國。在被俄國占領的烏克蘭的土地上高唱《喀秋莎》,難道是在高聲認同俄羅斯曾經占領了中國的國土嗎?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請支持我們,訂閲,點讚,留言,如果您願意,也可以在我們新設立的捐款網頁支持我們,不管多少都很感激。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