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台灣願分享經驗 助加拿大抵制中共干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0日訊】在第78屆聯合國會議召開之際,台灣再次被排除在外,但台灣方面堅持表示,願協助加拿大,分享經驗,共同抵制中共干涉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周三表示,政府已積累數十年抵禦中共干預的經驗,還有一些民間組織也積累了豐富的應對中共虛假信息及政治滲透經驗。台灣願與加拿大分享,共同抵制中共的干預。

今年以來,《環球郵報》援引加拿大安全情報局消息,連續報道了中共通過各種途徑滲透加拿大,包括干預兩次聯邦大選。

資深媒體人、前《星島日報》主編何良懋:「親共的媒體的老闆或者是高層受到中共統戰,招呼他們旅遊中國,或者到中國做生意,背後的利益網絡是千絲萬縷,密切的不得了。」

在加拿大加大力度反對中共滲透之時, 8月,中共統戰部仍控制蒙特利爾華人聯合中心(MCCUC),在加拿大境內抗議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訪問美國,但遭民眾斥責。

9月5日,中華民國大陸事務委員會副主委詹志宏表示,中共干預手段不斷變化,針對2024年1月13日中華民國總統選舉的干預已經啟動。

外交部長吳釗燮則表示,當台灣變得更強大時,願與民主國家合作,確保他們的民主與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文慧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