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G20推大規模基建 峰會公告避免譴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0日訊】美國在G20推大規模基建;峰會公告並沒有譴責俄羅斯。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美國在G20推大規模基建 峰會公告避免譴俄

與中共「一帶一路」針鋒相對,本屆G20峰會期間,美國白宮週六聲明表示,美、印、沙特、阿聯酋以及歐盟等國當天在新德里簽署了一項原則性協議,推進連接印度、中東和歐洲的大型基建,包括鐵路和海路運輸。此外,G20峰會週六發布了公告,避免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但是呼籲各國不要使用武力侵占領土。

北約盟國舉行大規模實景海軍演習

週六,在俄烏戰爭背景下,包括美國的14個北約國家,開展「波羅的海」大規模海軍演習。軍演約有30艘艦艇和潛艇、19 架飛機和各種陸地部隊參加。本次演習的輪值指揮方德國介紹說,這是2007年以來,這個演習首次在北約防禦框架內以真實場景進行。

倫敦創紀錄高溫 連續6天超30度

週六9日,英國首都倫敦氣溫創下今年新高,達到32.7度的最高氣溫紀錄。炎熱高溫下,人們紛紛尋找陰涼處避暑,或跳入英國唯一的空中浴池。英國已經連續6天氣溫超過30度,遠高於往年。

週日網球決賽 梅德韋傑夫再遇德約科維奇

週五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半決賽中,俄羅斯選手梅德韋杰夫(Daniil Medvedev)擊敗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小將阿爾卡拉斯,週日他將再次與球王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遭遇爭奪大滿貫。美網女單決賽的對陣雙方是白俄羅斯的薩巴倫卡,與美國的年輕選手高夫,週六傍晚兩人決賽正在進行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