鴛鴦熱帶低氣壓帶來大雨 日本千葉福島民宅泡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9日訊】今年第13號颱風「鴛鴦」原本預測將登陸日本,在9月8日晚間已減弱為熱帶低氣壓,但帶來的大雨卻在部分地區出現災情,已知造成2人不幸死亡及民宅道路等泡水。

中央社引述日本TBS電視台及《朝日新聞》報導,就在「鴛鴦」減弱成熱帶低氣壓後,日本千葉縣及茨城縣接連出現「線狀降水帶」(台灣稱線狀對流,指積雨雲呈線狀排列,可綿延50到300公里遠),降下雨量破百毫米的猛烈雨勢。

千葉縣茂原市24小時累積雨量逾370毫米,創當地觀測史新高紀錄,道路淹水災情不斷,並有6棟民宅泡水。

關東管區警察局49歲技術官員神山智志,8日在千葉縣大多喜町為確認颱風災情爬上屋頂進行檢查時,不慎從5公尺高處墜落身亡。警方將詳細調查事故原因。

同樣受到大雨侵襲的福島縣磐城市也傳出人員傷亡。磐城市消防本部表示,今天(9日)上午6時14分左右,路人通報119「有人倒臥排水溝」,消防人員到場發現應該是年齡介於70多歲到80多歲的男性,且已確認死亡。

磐城市還有一人在逃離自家時腳部受傷。磐城市截至今天上午6時止,已確認有20棟民宅泡水,但由於當局仍持續調查中,泡水民宅棟數可能更為增加。

此外,茨城縣日立市政府附近一條河川氾濫,造成市府部分淹水且停電。同樣在日立市,一處高速公路交流道入口附近發生土石崩落,造成巴士及小客車一度動彈不得,共有10人獲救。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