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9日登場 10萬軍警戒備 狙擊手戰鬥機維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9日訊】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9月9日至10日在印度新德里(New Delhi)召開,按照國際慣例,印度採用了最高級別安保措施,預計有超過10萬軍警在街頭巡邏,狙擊手、戰鬥機等全部到位。

2023年9月9日至10日,G20峰會印度新德里召開,圖為安保人員在會場守衛。( MONEY SHARMA/AFP via Getty Images)

根據印度官方播放的電視畫面,G20峰會期間,武裝直升機在會場上空盤旋,武裝人員及警犬正在加強巡邏,會場周邊道路已經設置層層路障,還有大量警車和軍警嚴陣以待。

彭博新聞報導,印度官方已提前半年為這次峰會做準備。為緩解交通壓力,當局目前已下令關閉學校、銀行、多數私營企業和所有政府部門。

G20峰會期間,雖然新德里地鐵正常運行,但議會及政府機關附近的大多數地方將禁止出入。首都與鄰近邦界的邊境也被封鎖,預計有超過10萬警察和安全人員在新德里街頭隨時巡邏,他們可能配備火砲、警犬,以及能以人工智慧(AI)辨識的攝影機、干擾設備。

為了保護出席峰會的各國領導人,印度武裝部隊也已進駐首都,部署突擊隊、狙擊手、拆彈小組、爆炸物偵查小組、反無人機技術、應對化學和核威脅的「快速反應人員」,甚至配備了遠程偵察機,以及戰鬥機。

今年是第18次G20峰會,但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罕見缺席,由國務院總理李強替代,這是G20峰會自2008年首次舉行以來,中共最高領導人首次缺席,引發國際社會議論紛紛。

對於習近平缺席印度G20峰會的原因,外界猜測習一方面擔心遇刺,另一方面害怕出國之後國內發生政變等等。也有分析指,由於中共與各國關係趨冷,習近平害怕在G20會場被孤立。

另一名缺席的是習近平的好友、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普京自去年發動俄烏戰爭後,公開露面的次數也越來越少,國際刑事法院(ICC)已於今年3月對普京發出拘捕令,指控普京要為入侵烏克蘭的戰爭罪行負責。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