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小學生徒手挖未爆彈抱到校長室 師生緊急疏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9日訊】9月7日,安徽銅陵兩名小學生在校內樹林徒手挖出一枚炮彈,並拿到校長室報告。校方立即報警,並緊急疏散師生。所幸炮彈沒有爆炸。

據大陸媒體報導,事發銅陵市義安區某學校。兩名學生午休期間到校內一處樹林玩耍,意外發現一枚炮彈。隨後兩人合力將炮彈從土中挖出,並抱到了四樓的校長室。老師發現後立即報警。

全副武裝的特警隊防爆隊員趕到現場後,緊急疏散整棟樓百餘民師生,並將炮彈移到安全地點。所幸沒有發生意外。

防爆專家稱,這枚炮彈是戰時遺留的高射炮彈,彈體完整,引信完好,存在較大的危險性。

(微博圖片)

網傳圖片中,徒手握著炮彈的小學生和全副武裝的特警隊員形成鮮明對比,並引發網友熱議:「小學生永遠都做出意想不到的結果」、「他們只想說:報告老師,發現一枚炮彈」、「以後校規新增一條,無論撿到什麼東西都不准送到校長室」、「他們只是想提前送教師節禮物」。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