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鯰魚事件 深圳回覆「信息不予公開」惹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8日訊】曾經轟動網絡的北極鯰魚事件進展情況受到關注。針對某些網友就此事申請的政府信息公開,深圳交通運輸局最近答覆說,信息不予公開。有網友稱,「能有結果才不對了」。

9月8日,大陸微信公眾號「政在發聲」發文稱,網友和媒體針對北極鯰魚事件一再追問,沒有結果,於是有人就直接申請了政府信息公開,要求深圳交通運輸局答覆此事。9月6日,深圳交通運輸局進行了答覆,大意是,申請的公開信息不屬於深圳交通運輸局在履行行政管理職能過程中製作或者獲取的信息,也不屬於信息公開條例第二條所稱的政府信息,因此,所申請的公開信息,決定不予公開。

(網絡截圖)

今年3月22日,網友「北極鯰魚」在微博平台發文稱,「怎麼辦,我潤了。」IP定位為「澳大利亞」 隨後,有網友跟評表示,去國外了還用國內的App。對此,「北極鯰魚」回覆稱,「我們家那麼多錢都是『韭菜』供的,我怎麼能不喜歡呢?」「我只知道我家有9位數,我想混哪個平台就哪個平台,想在哪個國家就哪個國家……」,此外,還有不少侮辱性言論。

(網絡截圖)

「北極鯰魚」的言論立即引發網友的關注。經網友查詢發現,「北極鯰魚」的爺爺曾經是深圳市交通運輸局領導,已退休。事件發酵後,「北極鯰魚」微博帳號被封禁。

今年3月24日,深圳市交通運輸局發布《情況通報》稱,關於網傳退休幹部家屬發布的有關言論,經查,當事人是我局原貨運分局幹部鍾某某,已於2007年11月30日退休,我局已就相關信息開展核查,將及時通報有關情況。

6月29日,《華商報》大風新聞記者就此事致電深圳市交通局,工作人員表示,會有專人回覆。

8月18號,網傳消息說,「北極鯰魚」全家已經移民澳洲。

8月25日,大皖新聞記者撥打深圳市交通運輸局總值班室電話,接聽電話的工作人員表示,「這個問題我無法回答」。記者隨後撥打深圳市紀委監察委公布的紀檢監察舉報電話,工作人員表示「後續情況等通報」。

網友評論說,「早知道是這樣的結果」,「能有結果才不對了」。

網友紛紛羅列近幾年發生的類似事件,指出,普遍現象,都沒有結果。

(網絡截圖)網友吐槽說,「韭菜們不要那麼較真,凡事就是過了就過了,割韭菜的怎麼可能自己查自己嘛」,「還真是,一個孟女士被困萬里之外的北美都能幾經周旋救回,被困家門口緬北的韭菜們無人問津,主打一個人人平等」,「你們還當真了,沒結果就是結果」。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