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人湧入泰國普吉島 當地人強烈不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8日訊】為了逃避經濟動盪和被應徵入伍,許多俄羅斯人來到泰國普吉島,俄羅斯人的「企業」蓬勃發展,涵蓋從髮廊到出租車公司等各種行業,當地人對此強烈不滿。

據泰國當局稱,今年1月至7月,超過40萬俄羅斯人抵達泰國旅遊聖地普吉島,是俄羅斯對烏克蘭戰爭前遊客人數的兩倍。許多人在島上購買房產、開辦企業並獲得長期居留簽證。

據英國《衛報》報導,泰國房地產協會表示,去年俄羅斯人是普吉島房產的主要國際買家,2023年第一季度對俄羅斯人的銷售額比2022年同期增長了68%。

今年7月,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訪問了普吉島,為新領事館揭幕,以應對在島上尋求工作和休閒的公民數量激增的情況。

俄羅斯人大量湧入並沒有受到所有人的歡迎,一些居民抱怨說,只說俄羅斯語的企業開始出現。據稱其員工是非法工作人員,並通過俄語應用程序運營。

有報導稱,甚至有俄羅斯性工作者在普吉島知名的夜生活中心孟加拉路(Bangla Road)一帶活動,主要為俄羅斯顧客服務。

俄羅斯人的湧入帶動了房地產價格的飆升,雖然對泰國業主和房地產經紀人來說是件好事,但這也讓租房者更難在島上找到負擔得起的房子。

代表200家旅遊小巴運營商的普吉島麵包車司機俱樂部的主席巴育·通穆斯克(Prayut Thongmusik)告訴半島電視台:「我們受到這些經營全套旅遊業務的俄羅斯人的影響。」

「他們駕駛未在泰國交通部門註冊的私人車輛作為服務車輛,搭載通過俄羅斯應用程序預訂的遊客,費用比我們的便宜近20%。」他說。

「他們確保所有盧布(收入)都歸俄羅斯人所有。」通穆斯克補充道。

在當地Facebook頁面上的帖子反映出當地人日益增長的焦慮,他們擔心自己的工作受到威脅。

一位Facebook用戶說:「俄羅斯人正在搶走泰國人的工作機會。如果我們不加以控制,事情就會失控。」

在不滿情緒日益高漲的情況下,普吉島警方上個月宣布逮捕了一些非法勞工,馬蒂塔姆中校告訴半島電視台:「在收到一名泰國公民的投訴後,我們逮捕了三名開設髮廊的俄羅斯公民。」當地法律規定某些職業只能由泰國國民從事。

除了經濟上的不滿之外,居民還對與俄羅斯人大量湧入導致犯罪行為增多感到擔憂和憤怒。

6月8日,普吉島移民當局逮捕了一名哈薩克男子,他涉嫌在光天化日之下槍殺了44歲的俄羅斯商人阿列尼科夫(Dmitry Aleynikov),當時受害人正坐在一家咖啡館外的車裡。

9月4日,一名31歲的俄羅斯男子因涉嫌與柬埔寨境外詐騙者有聯繫而在蘇梅島度假勝地被捕。

據當地媒體報導,2023年前三個月,對普吉島外國人提出的刑事指控中,俄羅斯人占了大部分。

儘管普吉島當局強調絕大多數在泰國的俄羅斯人都是守法的,但普吉島的一些俄羅斯人對自己因國籍受到的不公平對待表示擔憂。

「即使人們看到的罪犯也可能不是俄羅斯人」,在泰國生活了25年的俄羅斯僑民馬里寧(Sergey Malinin)告訴半島電視台,「對於泰國人來說,他們都是俄羅斯人,儘管他們可能是烏茲別克人、烏克蘭人、格魯吉亞人。」

馬里寧表示,由於泰國對外國工人的限制性法律,一些俄羅斯人只能在泰國成為非法分子。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