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受害人血本無歸 進京維權受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7日訊】中共曾大力支持的P2P網貸平台,在官方下令清退後,大批受害人至今拿不回本金,到北京上訪遭到攔截抓捕。截至目前,已有16,780名受害人聯名,促當局立案查清資金流向等問題。

北京捷越聯合無法兌付後,推出1~3折的清退方案,導致各地民眾不斷上訪維權,9月7日傳出大批出借人到北京上訪,遭到警方跟蹤攔截和抓捕。

捷越出借人陳蘭(化名):「那個光頭是東城區經偵的一個隊長,一直黏到我們信訪局,跟蹤了我們整整一天,我們的身分證交給了信訪局的警察,警察給了他們,我們在那兒跟他交涉,就直接問那個信訪,憑什麼給經偵,最後要回來了,我們才進去的。」

去年1月北京朝陽分局警察張吉星,被妻子李雨霏舉報收賄、偵辦P2P案包庇犯罪分子,該局調查至今沒有下文。北京華信旗下有多家p2p爆雷,其中一平台朝陽經偵三年來只追回1000多萬元,引發受害人質疑。

P2P受害人老張(化名):「張吉星的事,因為是你們經偵的事,我們就得質疑呀,我們報案是相信你們啊,相信能給我們全力追繳這個贓款,法院還沒開庭呢,中止審理了,跟我說我們最後只能回7%,憑什麼只回7%啊?」

P2P受害人表示,官方將P2P定性為「非法集資」或「非法吸收公共存款」,因此受害人在法律上喪失追討血汗錢的權利,法院判決看不到公平正義,很多平台的出借人都在積極的打電話投訴或寫舉報信,希望糾正錯誤,改為合同詐騙立案偵辦。

P2P受害人嚴輝(化名):「他給我們按照非吸定性,不符合我們當時出借的這個事實啊,我們出借都有合同的,再一個當時我們出借的時候,平台都是合法合規的,你說我們非法集資參與人,他根本拿不出這個證據的啊,枉法定性嘛,整個口袋罪就給我們套上了,再一個你資金流向沒查清你就判,判完了我們錢找誰要去?」

截至目前已有16,780名p2p受害人聯名要求,立案抓捕洗錢詐騙犯,查清資金流向等,沒有得到當局回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