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麥當勞重返烏克蘭 布林肯快閃吃薯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7日訊】為加強對烏克蘭的支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9月6日突然訪問基輔,並與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短暫駐足一間麥當勞,紀念這家速食龍頭在俄羅斯全面侵烏後重返烏國。

中央社報導,布林肯(Antony Blinken)正在烏克蘭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他是烏國6月初對俄羅斯展開反攻以來,首位訪烏的美國高官,也是第四度出訪烏國。

布林肯說:「我想我是真的想要來點薯條。」

2023年9月6日,工作人員在基輔麥當勞等待為烏克蘭外交部長和美國國務卿提供服務。(BRENDAN SMIALOWSK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現場可以聽見庫列巴(Dmytro Kuleba)感謝布林肯「協助麥當勞(McDonald’s)重返」烏克蘭;俄羅斯去年全面入侵烏克蘭後,幾間西方企業紛紛退出烏國。

庫列巴說:「我真的很感謝您讓它回來。」

布林肯稍早告訴烏國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說,烏國反攻行動向東部和南部的俄軍推進之際,華府將會「最大程度地」支持烏克蘭。

俄羅斯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世界最大連鎖速食店麥當勞隨即於3月關閉在俄烏兩國的餐廳,去年9月又重新恢復烏克蘭幾間分店的營運。在俄羅斯方面,麥當勞則是全面撤出俄國市場,原本的餐廳則以全新的俄羅斯品牌,於去年6月恢復營業。

布林肯說,麥當勞渴望重返烏克蘭,布林肯和庫列巴想要快閃麥當勞來加以紀念。

布林肯說:「我們一直跟彼此說,下次我來基輔,應該把握機會順道過來。」

2023年9月6日,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左)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基輔麥當勞用餐時交談。(BRENDAN SMIALOWSK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9月6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左)在基輔麥當勞用餐後,拿著薯條離開。(BRENDAN SMIALOWSK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