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中共 美國打造大規模 AI 艦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7日訊】為應對中共威脅,美國五角大樓正計劃斥資數億美元,在兩年内打造一個人工智能艦隊。

美國《華爾街日報》9月6日透露,美國國防部正計劃打造數千個海上、陸地和空中的人工智能(AI)艦隊,以應對中共等敵對國家的威脅,這些AI艦隊具備小型、智能和低成本的特點。

報導引述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Kathleen Hicks)的話稱CG 圖卡,「我們不處於戰爭狀態。也不尋求開戰。但我們必須能夠讓國防部以相同的緊迫感採取行動,因為中(共)國不會坐等。」

報導稱,這些人工智能系統將依賴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配備尖端傳感器,通過人工智能來自主判斷敵方目標,實時收集並上傳相關情報,同時還能自主防禦導彈襲擊等。

國防部的目標,是讓裝備有人工智能的無人機、無人艦船和無人戰車一同上陣,互相補充,大量的點線連成網後,將使敵軍無力摧毀。

目前尚不知這一AI艦隊的具體預算。國防部已經計劃,在2024財年申請18億美元用於人工智能開發。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