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中南海告急?傳黨內元老圍剿逼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6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G20閃躲有貓膩?習近平遭黨內大老逼宮,暴怒洩機密?反習鬥爭升級,誰是幕後總指揮?(2023.9.6)|世界的十字路口

⊙歡迎訂閱我們在「乾_.凈..世_.界」分頻道:https://tinyurl.com/ymtdx9f9

G20峰會即將在印度舉行,但是習近平卻傳出臨陣缺席,改派李強頂替,這是習近平從2012年上任以來,罕見缺席G20峰會。為什麼習近平要刻意缺席?習在算計什麼?

此外,《日經亞洲》報導披露,中共北戴河會議期間,多位元老聯手向習近平發難,炮轟習搞垮中國經濟,帶來中共政權危機。究竟中共大老們怎麼批評習?他們想要什麼?習近平又在盛怒之下爆了什麼猛料?本集節目,與您探討。

習近平罕見缺席G20峰會

一年一度的G20峰會,這個週末馬上就要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舉行,20大工業國家的領袖將齊聚一堂,商討各項國際的重大問題和解決之道。不過,中共方面卻宣布,習近平將缺席這次峰會,改由李強代理出席。習近平缺席會議不是新鮮事,但這可是他從2012年上任以來,第一次缺席G20峰會,這就很不一般了。

畢竟,習近平一直在營造他帶領中國「富起來、強起來」,可以跟世界各國比肩,所以他過去年年參加G20,大力宣傳他的大國領袖形象,凸顯他可以跟美國總統並駕齊驅的領導世界。

雖然這兩年中國經濟受到重挫,但是習最近反覆地強調他要加強「改革開放」,要「開放市場」「吸引外資」進入,那按理說,他更應該出席G20,去跟各國領導人當面推銷中國市場,拉攏外國投資,對不對?不過,他卻反其道而行,嘴上說開放,心裡卻築起封閉的小堡壘,不跟各國為伍。

為什麼習主席這麼任性,不願參加G20呢?原因啊,還真不少。

原因一:搞砸對外關係 出席G20恐被圍剿

首先,G20的成員是以G7為基礎,而中共目前正在跟G7這些大國進行「新冷戰」,還在南海、台海、東海和中印邊境等等地區,跟各國搞起衝突矛盾。這時候習近平如果出席G20,在他的眼裡等於是「羊入虎口」,與其到印度讓各國敵手來圍剿炮轟,不如保持「戰略定力」,在家睡覺避風頭。

原因二:中國經濟慘跌 難向各國炫耀推銷

其次,中國經濟這兩年快速崩跌,不但人口紅利消失、失業暴增、生產下降,還出現通貨緊縮的困境,加上房市與金融機構不斷出現債務爆雷,中國隨時可能爆發系統性金融危機。

這一切經濟困局,不但會讓中共沒有足夠的誘因來向各國領袖來炫耀、推銷中國市場,反而還會讓習主席臉上無光、抬不起頭。所以乾脆不出門,讓李強代打,去尷尬陪笑臉。

原因三:國內定於一尊 皇帝心態唯我獨尊

再來,習近平從二十大以來,就在國內大權獨攬、唯我獨尊,還天天忙著提出各種論述,為國內的洪水、為國際的和平「指明方向」。這種心態就是典型的「天朝皇帝心態」,只能我指揮別人,不能別人來指揮我。

所以我們看到,今年5月習近平在西安、也就是古代的長安,搞了個大唐迎賓式來招待中亞五個小國,其實已經透露出他的皇帝夢。而皇帝能夠輕易出國訪問嗎?應該是各國前來朝貢,對不對?除非像南非金磚峰會那樣,是有特殊的禮遇,還有特殊的戰略目的,否則應該是各國到北京去朝見皇上。這應該就是習的思路之一。

原因四:中印關係交惡 不給印度做面子

還有,這次主辦峰會的東道主是印度,而印度跟中共一直為了邊境問題衝突不斷,最近又為了中共公布的新地圖而鬧得不可開交。

而印度主辦這次G20,就是為了彰顯印度也是新興的大國,如果習近平到印度出席,不就等於幫印度圓了大國夢、變成印度最佳的宣傳吉祥物嗎?因此,習近平派李強代打,也等於是一次無聲的外交抵制。

原因五:中共政局不穩 習擔憂政變奪權

不過最重要的原因,還是因為中共黨內的政局不穩、矛盾非常嚴重,習近平擔心前腳剛踏出中國,後腳就被人發動政變,奪了權位。畢竟,過去華國鋒和趙紫陽,都是在出國訪問之後被奪權,習近平當然會有顧慮。

而且,剛剛傳出最新消息,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議上被一群中共大老們斥責挑戰,讓他非常不高興,當然也就讓他更擔心國內的權位有危機,隨時可能有人會搶奪他的「一尊」寶座。

這怎麼回事呢?習不是大權在握嗎?胡錦濤不是在二十大被架出場消失了嗎?江澤民不是掛了嗎?怎麼還有人敢挑戰習近平?沒錯,這就是我們一再強調的,二十大以後,中共黨內的鬥爭沒有結束,反而更加激烈,習近平的權位其實是懸空的。

傳黨內元老圍剿逼宮 習暴怒洩機密

日本媒體《日經亞洲》的前中國分社社長中澤克二(Katsuji Nakazawa)寫了篇文章,說有黨內的人士跟他透露,今年的北戴河會議雖然江澤民和胡錦濤缺席了,但是習近平並沒有因此而好過。因為有一批黨內大老向他公開發難,批評他搞垮了中國經濟,不但地產業爆雷,青年失業問題嚴重,還把火箭軍搞得雞飛狗跳,就連前外交部長秦剛也莫名其妙被消失。

這些舉措不但讓海內外看笑話,而且如果繼續這樣的政治動盪、經濟動盪、社會動盪,很可能會讓共產黨失去群眾支持,會對中共統治帶來威脅。大老們警告習近平,不能再亂下去了。

消息人士還透露,這批大老在北戴河會議之前就先開了會,然後再派幾個代表去跟習開會,傳達大老們的警告。而這批大老的頭兒是誰呢?就是江派的二當家、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別看曾慶紅已經84歲了,他在江澤民當政時代可以說是呼風喚雨,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直到現在中共黨內、軍方和特務體系,都還有很多他可以影響到的人馬。

好,那習近平被大老們圍剿了之後,他怎麼樣呢?有沒有偷偷掉眼淚?日經報導說,習近平對這些批評非常不以為然,他把矛頭指向了前三代的領導:鄧小平、江澤民和胡錦濤。他認為現在中國這些內憂外患,全都是前三代留下來的爛攤子,只是剛好在他手上爆雷了。

據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私下跟他的親信們抱怨說,「過去三位領導人留下的所有問題都落在我的肩上。過去十年我一直在解決這些問題,但問題仍然沒有解決。罪責在我嗎?」

好,我們必須說句公道話,習近平現在遭遇的問題和困境,確實很多都跟前朝大老的遺產有關。但是,習近平自己也創造了很多問題和困境,特別是一意孤行地冒險躁進,以及自負自滿的錯誤決策,結果不但解決不了問題,反而加重惡化了既有的問題。比方說竊取外國知識產權、不認真搞科技研發等等。

日經報導的爆料 可信嗎?

不過,我知道您一定想問一個關鍵問題,就是這個報導的爆料,是真的嗎?可信嗎?我先說個結論,我們無法查證爆料的真實性,很可能是真假交雜,但是,不是完全虛構的。

因為中共黨內的反習派,特別是曾慶紅派系的人馬,長期以來最擅長放話給日本和英美的媒體,讓他們傳發那些不利於習近平的負面消息,目的是在國外打輿論戰攻擊習近平,同時也「出口轉內銷」,在國內拿來對習進行政治施壓。

但是,這些被放話的外媒,都是業界赫赫有名的大媒體,那他們會不加查證、就照單全收地報導、當人家的傳聲筒嗎?當然不會。這些媒體肯定也是有經過某種程度的求證,發現有一部分事實確實是可信的,但是其它部分實在無法查核,但是他們選擇相信這些爆料人的說詞,然後才刊登。

因此,我認為《日經亞洲》的這篇文章,內容不是空穴來風,只是可能不是事實的全部。而且,我們前陣子講過,我們通過熟悉中南海的特殊權威渠道得知,習近平最近很害怕出門,因為擔心他自己會像《推背圖》《鐵板圖》那些預言說的那樣,被人兵變或暗殺。

而且,這個權威渠道還透露,習近平在今年北戴河會議上,曾經當場對著大老們發飆,說「我知道你們都希望我死」「你們都希望我被暗殺」之類的氣話。我們要強調,這消息是非常可信的。這說明什麼?說明習近平很清楚黨內對他很不滿,也知道一直有人想謀害他、想搞政變、想奪權。

因此,從《日經亞洲》的報導和我們拿到的特殊爆料,其實是有相當程度的吻合,對不對?習近平被大老圍剿炮轟,他非常不滿,所以發了皇帝脾氣,抱怨大家只會怪他、怨他,還想幹掉他,沒有人能真心體會他天天「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的壓力,天天「為世界指明方向」的苦心。說到這裡,我們都忍不住要向習主席遞上一盒紙巾了。我們懂的,主席。

當然,就像我們剛剛說的,日經的報導裡頭可能也有些無法查證的東西,虛實不明。

但是,整體來看,從這次的日經報導、權威渠道的爆料以及習近平不出席G20,還有上次在南非金磚論壇臨時缺席演講,基本上我們可以看見幾個重要的信號:

一、黨內鬥爭火熱 習政權高度不穩

第一,中共黨內確實鬥爭非常火熱,不但有遍布全球的輿論戰、認知戰,還有刺客、暗殺的肉搏戰。這一切都表明,習近平的政權非常不穩定,他的龍椅是懸空的,很多人覬覦著。習的身心狀況恐怕都很不穩定,所以才會公開罵大老們「希望他被暗殺」,沉不住氣。

二、各派系擔憂清算 與習生死相搏

第二,中共黨內各派系的大老們對習近平非常不滿,雖然江澤民掛了、胡錦濤消失了,但是他們的親信和子弟兵並不打算退隱江湖。相反,他們被習近平的政治清洗和反貪腐鬥爭,逼得必須跟他鬥爭到底,生死相搏。只要習在位一天,中共的內部矛盾就會延燒一天。

三、反習派不思政治改革 只想保黨保特權

第三,這些反習的大老們,雖然口口聲聲批評習近平搞砸國家經濟、造成社會動盪、經濟動盪,但他們的骨子裡頭,並不是要追求政治改革或制度革命,而是要維護共產黨的長期執政,這樣才能繼續維護這些權貴家族的特權和利益。所以他們說,再這樣下去,「黨可能會失去公眾支持,對其統治構成威脅」。

好,看到這裡,我們可以發現,雖然國內外很多人對習近平的執政非常不滿,黨內也有人想挑戰他、希望取而代之,但是這些挑戰者都還是共產黨的極權統治思路,他們不是真的想為中國開創新局面,只是想維穩政權、維護利益。但是接下來,這場中共的宮廷鬥爭勢必還會如火如荼地交鋒交火,我們一起等著看。

休息一下,先來看個健康資訊。

現在的工業社會,環境污染加上生活緊張,很多人出現呼吸道過敏和皮膚過敏的相關疾病。傳統的韓醫認為,這些病變其實都跟肺部異常有關,像鼻炎、哮喘、肺病等等,都是因為肺部不健康、肺部積熱過多導致的。

韓國的扁康韓醫院院長徐孝錫,結合他50多年的行醫和研究經驗,用中草藥開發出「扁康丸」。扁康丸可以從根本上清除肺部積熱,讓肺部恢復健康,而鼻炎、哮喘和肺病就會隨之康復。而皮膚過敏和異位性皮膚炎,也會漸漸改善。

現在全世界已經有16萬名病患被治癒。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扁康丸的海外官網去了解,網址是https://pyunkang.us。他們也有多國語言的服務電話可以免費諮詢,涵蓋歐美、澳洲、日本、台灣、香港等地,而且還有24小時的專家諮詢。

答朋友的提問

好,接下來我想回答一些朋友的提問。我們也好久沒回答大家的問題了。

問題一:為何最近節目更新減少?

這一點真是抱歉,因為我最近比較忙,也固定參加新唐人電視台的新節目,叫《新聞五人行》,所以時間上就非常緊張,有些時候因為工作、開會、出差等等,就會耽誤到節目的製作。這一點還請大家海涵見諒。

問題二:我被YouTube取消了三次訂閱,現在已經第四次訂閱

非常感謝這位朋友的堅定支持,非常感謝你。您說的這個問題,就是過去兩三年來我們遇到的最大困境,就是我們頻道被中共和YouTube「關愛有加」,所以不但完全沒辦法賺錢過活,訂戶和點擊量都受到很大的影響。但是不管這條路怎麼難,我們還是會堅持努力地做下去,說真話、講真相。也希望各位朋友繼續支持我們。

問題三:節目叫「世界的十字路口」,為什麼老是談中共?

好問題,我們幾年前也回答過。因為我發現,全世界最大的共同挑戰、危機和難題,不是氣候變遷,是中國共產黨。現在用事後諸葛的角度來看,是不是就是這樣呢?

因為我以前跑新聞就發現,世界各領域背後的矛盾、衝突往往都有中共的影子在背後舞動。很多國際大媒體以前也都被中共收買,不敢說出真相。所以我們才選擇做自媒體,來分享我觀察到的世界。加上中共的一舉一動,都牽扯了兩岸安全、東亞安全甚至全球安全,所以我們會有較多時間談中共,但將來我們也會試著納入更多大家有興趣的話題。

問題四:為什麼好久沒做直播互動?

這一點很抱歉,因為我們最近的錄影空間、硬件設備有些困難,所以一直沒法直播。接下來我們會設法改善條件,希望能儘快恢復直播,跟大家一起聊天對話。

問題五:很喜歡唐浩詩集,能不能出第二集?

這是個好問題。我們以前說過,在美國這邊製作書本成本實在太高,售價就壓不下去,這一點一直讓我很頭疼。畢竟我們是希望跟大家分享詩詞、有個紀念品的互動,不是要拿大家割韭菜、發大財。所以我就一直沒再推動新的詩集。這樣吧,如果您希望詩集再出續集的話,請寫信或留言告訴我們,我們會再來重新評估。這樣可以嗎?

好,今天就先說到這裡。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塵外

飛瀑絕壁千丈懸
古亭畫閣百山間
翠川松月忘塵緒
一泓淨泉洗心弦

唐浩

《世界的十字路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