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投資北加建小鎮 打造「烏托邦」城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6日訊】「烏托邦」是個只在小說中出現過的國度。但近期硅谷的億萬富翁們公布了一項「永遠的加州」新綠色城市計劃,在索拉諾縣購置大片土地建設一個完美城市。一起來看。

全新的社區、廣闊的空間、高薪的就業機會、以及太陽能供電。目前,硅谷富豪們正在加州醞釀一項名為「永遠的加州」的新綠色城市計劃。

里約維斯塔市長Ron Kott:「這件事大概是從2018年開始的,我開始聽說有家公司以高於市場價購買農業用地,到處購買。」

這家公司就是「永遠的加州」子公司「弗蘭納里聯合公司」。經過數年蟄伏,他們已經在索拉諾縣,購買了400個地塊和55,000英畝土地,並得到了包括慈善家賈伯斯、LinkedIn聯合創始人霍夫曼等硅谷企業家和風險投資家的資金支持。

Ron Kott:「如果他們做得好,我認為會給索拉諾縣帶來很多機會。稅收基礎將大大增加。因此這將是一筆巨大的意外之財。但我再說一遍,我認為他們正在改變當地特有的生活方式。」

索拉諾縣位於舊金山和沙加緬度之間,目前擁有45萬人口。這片土地擁有連綿起伏的山脈和廣袤肥沃的農田。

根據計劃方的調查,索拉諾縣有81%的家長認為,他們的孩子長大後無法在這裡找到未來。因此他們推出了這個項目。

但在農田上修建城市的計劃,引發了政府的擔憂。

加州州參議員Melissa Hurtado:「農業確實關乎家庭,關乎辛勤工作,關乎回饋社區,關乎為世界各地數百萬人提供食物。」

加州州眾議員John Garamendi:「弗蘭納里聯營公司正在使用保密、欺凌和黑幫策略,來迫使一代又一代的農場家庭出售房產。」

另外,這座計劃中的城市非常靠近特拉維斯空軍基地

休森市臨時市長Princess Washington:「這是對空軍基地周圍的大規模土地掠奪。儘管知道幕後黑手是誰挺好,但我們立場不會變,我們需要保護空軍基地,保護我們的農業土地。」

根據報導,該公司不打算在空軍基地周圍1英里建造房屋,並且希望獲得官員的批准和居民的配合。

至截稿前,計劃方並未回應本台的置評請求。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