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6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習近平推特開帳號 5萬關注者全被「禁評」

近日,網絡平台X上突然出現了習近平的官方帳號,以英文密集發佈鼓吹中共統治下中國繁榮的圖片和視頻,也有一些習近平與外國人互動的瞬間,內容、風格都與中共大外宣如出一轍。有消息稱,這個帳號由習近平女兒、哈佛畢業生習明澤親自操刀。諷刺的是,這個帳號不允許評論和留言,令網友調侃「習近平是習禁評」,稱這可能是世界上唯一一個不允許留言的國家首腦推特帳號。

哀求政府 廣西業主慘遭警察毒打驅趕

近期中國各地抗議不斷。9月5號,廣西北海大批爛尾樓業主,穿著「北海政府,求求你為民做主」的T恤衫,在市政府外喊話,要求「見書記,要房子」,卻遭到警方暴力驅趕。

廣西北海爛尾樓業主:「為什麽騙我們錢的人,你們不去管,就欺負我們這種弱者。」

9月4號,吉林省九台市數百名退休教師,因為領不到退休金,集體前往政府討説法。中國經濟狀況堪憂,自去年下半年以來,多地傳出因政府拖欠薪資,引發民眾抗議的事件。

42歲知名主播去世 民間稱其死於新冠

重慶廣播電視台知名主持人李林9月2號去世,得年42歲。當局稱李林死於健身引起的心肌梗塞。但網友對此並不買賬,認爲李林是因為感染了新一波中共病毒,從而引發心梗,根據網友的說法,中國今年因新冠引發心梗去世的人不在少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