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前政法委書記商黎光落馬 曾被國際追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5日訊】9月5日,中共山西省委副書記商黎光被調查。商在任山西政法委書記期間,曾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下稱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

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官網通報了上述消息,稱商黎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商黎光3天前還曾露面,9月2日,他出席在太原舉行一個活動。

公開資料顯示,將近60歲的商黎光,曾在河北、山西兩地官場任職。他先後任河北省紀委常委、祕書長、紀委常務副書記;秦皇島市委副書記;滄州市委書記;河北省委常委、祕書長、省直機關工委書記等職。

2017年6月起2,商黎光任山西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山西省委副書記等職。

此外,商黎光任山西省政法委書記期間,因參與迫害法輪功,被追查國際和海外明慧網多次列入追查名單。

追查國際的《追查太原市迎澤區法院對孫志芬、王素平等8位老年法輪功學員非法判刑的責任人的通告》(相關鏈接)、《追查山西省太原市迫害法輪功學員賀愛華、陳玉花、張鳳英等人的責任人的通告》(相關鏈接)指出,自1999年7月以來,山西省太原市公、檢、法、司和「610」系統對法輪功學員實施群體滅絕性迫害,非法抓捕、關押、酷刑虐待、庭審、無罪判刑,造成眾多法輪功學員致傷、致殘、致死。

據海外明慧網2021年7月26日報導,從2020年9月份起,山西省政法委操縱運城市鹽湖區二級政法委、國保大隊、相關派出所、街道辦事處、社區或法輪功學員所在單位人員對本地區的法輪功學員進行所謂「清零」騷擾迫害。

時任山西省政法委書記商黎光是涉案主要責任單位和責任人之一。(相關鏈接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