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陸器跳躍成功 印度月神漫遊車進入休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5日訊】繼成功登陸月球南極後,9月4日,印度又成功完成了著陸器在月球表面的跳躍實驗。一起來看。

印度4日發布錄像,宣布著陸器「維克拉姆」(Vikram)成功在月球表面完成了跳躍實驗。

印度空間研究組織(ISRO)稱,「維克拉姆」啓動發動機後,按預期跳起來約40厘米後,安全在30到40厘米外著陸。

印度「月神3號」(Chandrayaan-3)航天器8月23日成功著陸在人類未曾探索過的月球南極附近,這也使得印度成爲繼美國、中國和前蘇聯後,第四個實現登月的國家。

印度空間研究組織上週稱,「月神3號」的漫遊車「普拉吉安」(Pragyan)已經探索了100多米,證實月球上存在著硫、鐵、氧和其它元素,並已在9月2日進入休眠模式。

印度曾在2019年嘗試登月,但沒能成功。今年8月11日,俄羅斯在時隔47年之後,也首次嘗試登月,目標同樣是月球南極,但以失敗告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