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長:禁售尖端芯片以遏制中共軍事能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5日訊】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近日表示,美國限制「最先進」的芯片出售給北京,以遏制中共政權的軍事能力。

週日(9月3日),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採訪中表示,「我們正試圖遏制他們的軍事能力」,「所以,如果他們這麼認為,那就意味著我們的戰略正在發揮作用。」

「當然,在我看來,我們不會向中國(中共)出售最先進的美國芯片,中共很想要這些芯片以提高其軍事能力。」

但她指出,此類限制不適用於「不太複雜」的芯片,她說,「我想澄清。我們仍會繼續每年向中國(中共)出售數十億美元的芯片,但這不是我所說的前沿、尖端的技術」。

「這是一個微妙、複雜的信息和政策現實」,「但這就是現實,因為……出口管制關係到國家安全」。

雷蒙多女士證實,美國還將阻止其企業向中國出售最先進的半導體

雷蒙多女士剛訪問北京回來不久,此次訪問之前,美國總統喬·拜登上個月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禁止美國公司對中國(中共)半導體行業和其它敏感技術的投資,以防止美國私募股權和風險資本流入中國大陸,為中共軍隊提升能力提供資金。

中共政權高級官員在本週早些時候與雷蒙多女士會面時表達對此類限制的不滿。

雷蒙多女士多次表示,在國家安全問題上沒有妥協或談判的餘地。

雷蒙多表示,她在北京與中共官員會面時提出了自己的電子郵件帳戶遭到黑客攻擊的問題。

「我提出來了。我說,你知道,我們知道正在發生的事情,這會侵蝕信任。我想向他們表明,我們並不愚蠢,它們做的事情我們並不是不知道」。

「他們表示,他們不知道這件事,還說不是故意的,」雷蒙多說,「但我認為重要的是我要把它擺到桌面上,讓他們知道,當你採取這樣的行動時,很難建立信任。」

雷蒙多女士告訴NBC,到本世紀末,美國將擁有「一個龐大、深入、世界上最好的半導體生態系統」。

「是的,到本十年末,我們美國將重新占據主導地位,並擁有包括研發在內的深厚生態系統」

「我認為,毫無疑問(中國經濟)正在放緩,」她說,「當然,他們的房地產行業面臨著真正的重大挑戰。」

雷蒙多女士表示,美國公司在中國大陸投資面臨著新的挑戰,其中包括無辜的巨額罰款、突擊搜查以及反間諜法的威脅。

她表示,美國企業的耐心正在「逐漸減弱」。

(責任編輯:李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