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羅德島第22屆龍舟賽登場 歡慶台灣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5日訊】第22屆羅德島州「龍舟賽」暨台灣日,日前在波塔基市舉行。這項活動已有20多年的歷史,今年,有300多名來自各地的選手參加。

美國羅德島州龍舟賽暨台灣日,在波塔基市的波塔基河畔熱鬧登場,來自美國各地300多名選手同場競技。

羅德島州州長麥丹尼和羅德島州眾議員馮芭安、羅德島州參議員卡桑德等許多政要都前來參加,州長麥丹尼更派出州政府同仁組隊參加龍舟賽,並向嘉賓和贊助商致贈感謝狀。

美國羅德島州州長Daniel McKee:「在羅德島,我們真誠團結台灣社區和亞裔社區,也團結羅德島州的所有社區。因此在我繼續擔任羅德島州長時,我們的關係會非常積極地保持下去。」

台灣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廖朝宏:「非常開心來羅德島州參加我們這個龍舟賽,還有慶祝我們台灣日的這個活動。台灣跟羅德島的關係回到遠從二三十年前,我們就建立了非常濃厚的關係,然後我想最近幾年在文化、在經貿上我們的交流都比以往更多,然後我也當然期待未來我能夠帶入更多的這個經貿商務活動。」

今年共有25個隊伍參加龍舟賽,波士頓台灣龍舟隊開心分享本次奪得冠軍的心情。

波士頓台灣龍舟隊新屆會長邱偉哲:「我們BTBC今年在龍舟全國賽上面,錦標賽拿到全國第六名的成績,然後也有拿到去,明年去MARK意大利世錦賽的資格,繼續的想辦法,把我們這個龍舟的文化傳遞下去。」

活動現場還有民俗技藝表演、台灣傳統美食攤位等,場面熱鬧非凡。主辦單位還特別舉辦餃子大胃王競賽,冠軍將獲得由航空公司贊助的「美國-台北」來回機票。另外,經文處也在現場擺設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展攤,希望獲得更多力量聲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景燁、林沛芸美國羅德島波塔基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