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加大攻擊力度 英下議院進入紅色戒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4日訊】中共正在加大對英國議會的攻擊力度,並「恐嚇」國會議員,下議院在休會結束後進入紅色警戒狀態。

內部人士表示《每日郵報》(Daily Mail),在英國政壇與中共互動的時刻,下議院對中共強硬之際,由國家支持的針對議員的電子郵件、聯繫人和議會網絡的黑客攻擊數量顯著增加。

議員已被警告要加強安全措施,例如在出國旅行時使用一次性手機,包括前往美國。議會當局已編制了一份議員只能攜帶一次性手機出行,且不得攜帶筆記本電腦等議會設備的地點清單。

熟悉該名單的消息人士稱,其中包括華盛頓特區(因為那裡發生了大量網絡黑客攻擊)以及維也納、柏林和伊斯坦布爾等著名間諜中心。

議會還警告議員們,不僅在「危險」或專制的國家,在不太引人注意的目的地,他們也都面臨著成為國家行為者目標的危險。

目前,如果議員出國旅行時需要一次性手機,下議院就會為他們提供。國會議員還被警告要留意手機是否有被黑客入侵的跡象,例如手機是否在奇怪的時間過熱、突然閃爍、使用大量數據以及是否意外自行開機。

外交事務委員會成員、保守黨議員鮑勃·西利(Bob Seely)表示:「中國共產黨政權似乎正在加大對英國目標的恐嚇力度。我們需要明智地對待這一威脅,並對北京的敵對意圖保持警惕。」

一名因批評中國人權紀錄而受到中共制裁的議員表示,議會必須採取更多措施來提高議員對網絡黑客危險的認識,而不是把重點放在多元化研討會上。

「他們不應該讓我們接受『覺醒』(woke)訓練,而應該教我們基本的個人防護知識,比如如何辨別酒店房間裡的鏡子是否是雙向鏡子。」這位議員說。

前保守黨領袖伊恩·鄧肯·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爵士表示,議會在防範外國國家行為者攻擊方面做得不夠,並且「一直成為攻擊目標」。

「我們被視為五眼聯盟(由澳大利亞、加拿大、新西蘭、英國和美國組成的情報聯盟)的軟肋。」中國問題議會間聯盟聯合創始人史密斯爵士說。

史密斯爵士指責政府沒有將堅持要求中共解除對他們的制裁作為外交大臣克萊弗利(James Cleverly,祁湛明)訪華的先決條件,從而「拋棄」了他們的議員。

上週,克萊弗利訪華,這是五年來英國高級大臣首次訪華,引發了保守黨內部對政府對華政策的分歧。

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保守黨議員艾麗西亞·卡恩斯(Alicia Kearns)在談到這次訪問時表示:「就我個人而言,我會規定以解除對議員的制裁作為克萊弗利訪華的先決條件。」

「否則我們要傳達的信息是,你可以在我們國家進行間諜活動,可以在我們的街道上毆打人(去年,中共駐曼徹斯特領事館襲擊領館外的抗議者),並恐嚇我們的議員,而我們對此毫不作為。」卡恩斯說。

史密斯爵士在接受Politico採訪時表示,克萊弗利與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和副主席韓正的會晤「毫無意義」。部長們似乎對促進貿易比捍衛人權和民主更感興趣,並稱「這只是磕頭項目的最新階段」。

「我們目前的立場存在的問題是,它有一股可怕的綏靖氣味。就好像我們想要更多生意,因此我們不想過度惹惱中國(共)。」他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