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阿森納驚險逆轉曼聯 賴斯讀秒絕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4日訊】當地時間9月3日,2023-24賽季英超聯賽第4輪壓軸大戲上演,阿森納隊傷停補時連入兩球,絕殺曼聯,從而主場以3比1力壓對手。此役,今夏1.05億英鎊身價加盟的後腰賴斯阿森納隊攻入反超一球,起到關鍵作用。

相關閱讀:2023-2024賽季 英超積分榜、射手榜及賽程賽果

本場比賽前,阿森納隊兩勝一平積7分,曼聯兩勝一負積6分,而領頭羊曼城則收穫四連勝,積12分獨自領跑。這意味著兩隊如果戰平,都會被曼城拉開積分差距。因此開場阿森納隊就大舉進攻,而曼聯則是蓄勢待發,隨時準備給對手致命一擊。

第13分鐘,曼聯後衛禁區內解圍失誤,皮球到了槍手新援哈弗茨腳下,但其一腳踢空,錯失機會。很顯然,習慣出任中鋒的哈弗茨來到阿森納後,並不適應自己的中場位置。

第27分鐘,曼聯利用哈弗茨的傳球失誤,打出快速反擊。埃里克森後場長傳球準確找到前鋒拉什福德,後者禁區內閃開角度,勁射遠角得分,將比分改寫為1比0。

Manchester United's English striker #10 Marcus Rashford celebrates after scoring the opening goal of the English Premier League football match between Arsenal and Manchester United at the Emirates Stadium in London on September 3, 2023. (Photo by Glyn KIRK / AFP) / RESTRICTED TO EDITORIAL USE. No use with unauthorized audio, video, data, fixture lists, club/league logos or 'live' services. Online in-match use limited to 120 images. An additional 40 images may be used in extra time. No video emulation. Social media in-match use limited to 120 images. An additional 40 images may be used in extra time. No use in betting publications, games or single club/league/player publications. /
2023年9月3日,2023-24賽季英超聯賽第4輪,兵工廠阿森納主場對陣「紅魔」曼聯。第27分鐘,客隊前鋒拉什福德先拔頭籌,慶祝進球。(GLYN KIRK/AFP via Getty Images)

但是不到一分鐘,主隊就做出回應。兵工廠在前場打出流暢配合,馬丁內利左路下底傳中,中場核心厄德高推射右下角,將比分扳為1比1平,兩隊又回到同一起跑線上。

下半場易邊再戰。第54分鐘,曼聯隊禁區左路形成突破,馬夏爾的射門被門將撲出,拉什福德跟進補射,槍手後衛薩利巴做出關鍵封堵。

第59分鐘,哈弗茨突入對方禁區後摔倒,裁判將手指向點球點,但後來通過觀看VAR回放,又推翻了自己的決定。

LONDON, ENGLAND - SEPTEMBER 03: Kai Havertz of Arsenal is challenged by Casemiro and Aaron Wan-Bissaka of Manchester United leading to a penalty being awarded which is later overturned following a VAR check during the Premier League match between Arsenal FC and Manchester United at Emirates Stadium on September 03, 2023 in London, England.
2023年9月3日,2023-24賽季英超聯賽第4輪,兵工廠阿森納主場對陣「紅魔」曼聯。第59分鐘,主隊中場哈弗茨(紅白)在禁區內摔倒瞬間。(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第81分鐘,槍手邊鋒薩卡獲得絕佳機會,但距離球門近在咫尺的推射角度太正,被對方門將擋出。

比賽陷入膠著,兩隊主教練在終場結束前紛紛調兵遣將,意欲拿下對手。

第88分鐘,曼聯剛剛替補登場的邊鋒加納喬,接隊友妙傳單刀破門。然而VAR介入判定,在傳球的一剎那,加納喬的身位只越位了幾英寸的距離,槍手可謂大難不死。

The big screen displays the decision that after a VAR (Video Assistant Referee) review a goal from Manchester United's Argentinian midfielder #49 Alejandro Garnacho is disallowed for offside during the English Premier League football match between Arsenal and Manchester United at the Emirates Stadium in London on September 3, 2023. (Photo by Glyn KIRK / AFP) / RESTRICTED TO EDITORIAL USE. No use with unauthorized audio, video, data, fixture lists, club/league logos or 'live' services. Online in-match use limited to 120 images. An additional 40 images may be used in extra time. No video emulation. Social media in-match use limited to 120 images. An additional 40 images may be used in extra time. No use in betting publications, games or single club/league/player publications. /
2023年9月3日,2023-24賽季英超聯賽第4輪,兵工廠阿森納主場對陣「紅魔」曼聯。第88分鐘,客隊邊鋒加納喬曾打入一球,但被VAR確認越位在先。(GLYN KIRK/AFP via Getty Images)

傷停補時第6分鐘,阿森納右路角球開至禁區,後腰賴斯(Rice)胸部停球,抽射近角得分,幫助球隊絕殺對手。

丟球以後,「紅魔」大舉壓上,後防空虛。阿森納隊打出快速反擊,剛剛替補登場的前鋒熱蘇斯單刀破門,將比分定格為3比1。

LONDON, ENGLAND - SEPTEMBER 03: Gabriel Jesus of Arsenal scores the team's third goal past Andre Onana of Manchester United during the Premier League match between Arsenal FC and Manchester United at Emirates Stadium on September 03, 2023 in London, England.
2023年9月3日,2023-24賽季英超聯賽第4輪,兵工廠阿森納主場對陣「紅魔」曼聯。第100分鐘,主隊前鋒熱蘇斯(紅白)為球隊打入第3粒進球瞬間。(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最終在這場跌宕起伏的比賽中,阿森納戲劇性的以3比1逆轉宿敵,緊追積分榜榜首的曼城。

阿森納首發(4-1-2-3):1-拉姆斯代爾/4-懷特、2-薩利巴、6-加布里埃爾、35-津琴科(76’↑18-富安健洋)/41-賴斯/8-厄德高(99’↑20-若日尼奧)、29-哈弗茨(77’↑21-維埃拉)/7-薩卡、14-恩凱蒂亞(76’↑9-熱蘇斯)、11-馬丁內利(90’↑24-尼爾森)

阿森納未出場替補:22-大衛·拉亞、15-基維奧爾、10-史密斯·羅、19-特羅薩德

曼聯首發(4-2-3-1):24-奧納納/29-萬·比薩卡、20-達洛特、7-利桑德羅·馬丁內斯(67’↑5-馬奎爾)、2-林德洛夫(84’↑35-埃文斯)/18-卡塞米羅、14-埃里克森/21-安東尼(84’↑17-加納喬)、8-B費、10-拉什福德/9-馬夏爾(67’↑11-霍伊倫)

曼聯未出場替補:1-巴因德爾、15-雷吉隆、44-戈爾、28-佩利斯特里、46-漢尼拔

2023年9月3日,2023-24賽季英超聯賽第4輪,兵工廠阿森納主場對陣「紅魔」曼聯,全場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阿森納官網報導,賽後主教練阿爾特塔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喜歡球員們的心態,認為他們有決心並渴望贏球,永不放棄。他還談到:「四場聯賽我們都應該贏,這是顯而易見的。但公平地講,在比賽後半段,球隊的表現仍不夠強大。這是我們需要改進的地方,因為你會產生很多焦慮,並且必須等比賽結束時,才能享受(勝利)美妙時刻,我不希望這種感受貫穿始終。」

當終場哨響後,「Rice Rice Baby」的歌聲響徹酋長球場,阿森納的球迷們為打入關鍵進球的新援賴斯歡呼。阿森納官網報導稱,賴斯受訪時表示:「我們在如此重要的比賽中全取三分,進球和全場的歡呼聲讓我難以置信,這也是我們(球隊)踢球的目的。」

Arsenal's Brazilian striker #09 Gabriel Jesus celebrates with teammates after scoring their third goal during the English Premier League football match between Arsenal and Manchester United at the Emirates Stadium in London on September 3, 2023. Arsenal won the game 3-1. (Photo by Glyn KIRK / AFP) / RESTRICTED TO EDITORIAL USE. No use with unauthorized audio, video, data, fixture lists, club/league logos or 'live' services. Online in-match use limited to 120 images. An additional 40 images may be used in extra time. No video emulation. Social media in-match use limited to 120 images. An additional 40 images may be used in extra time. No use in betting publications, games or single club/league/player publications. /
2023年9月3日,2023-24賽季英超聯賽第4輪,兵工廠阿森納主場對陣「紅魔」曼聯。第100分鐘,槍手前鋒熱蘇斯打入第3粒進球後,球員們瘋狂慶祝。(GLYN KIRK/AFP via Getty Images)

下週末為國家隊比賽日,各俱樂部的歐洲球員都要回到本國匯合,參加歐洲盃預選賽的比賽。而下一輪英超聯賽將於9月16日再燃戰火。曼聯坐鎮主場接受布萊頓隊的挑戰,布萊頓目前實力穩步增長,對「紅魔」來講恐怕又將是一場艱難的比賽;而阿森納隊則將來到客場挑戰埃弗頓隊。

相關鏈接:曼徹斯特聯隊(MUN)賽程賽果   ¦   阿森納隊(ARS)賽程賽果  ¦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