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乾旱 小麥減產 導致全球麵食漲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4日訊】由於野火和乾旱加拿大小麥預計今年將減產超過四分之一,這恐怕將推高全球的麵食價格。

近幾個月來,由於加拿大乾旱的加劇和歐洲糟糕的天氣狀況損害了硬粒小麥生長,減少了對麵粉廠和食品加工廠的供應。

在多倫多,售賣意大利麵食的歐陸麵食(Continental Noodles) 對路透社表示,20公斤裝的粗麵粉在7月的幾週內上漲了24%。

公司的所有者之一文森特·利伯拉托里(Vincent Liberatore)擔心價格會進一步上漲,不確定消費者會多付多少錢。

加拿大統計局表示,西部的乾旱程度隨著低降水繼續顯著增加,影響了全國67%的農地,加拿大的硬粒小麥年預計產量也隨之下降了26.4%。

加拿大約占全球硬粒小麥貿易的一半,但今年的收成可能是該國12年來第二少的。

加拿大農業風險管理計劃(AgriStability)可對農戶收入下降超過30%的部分進行補償,每減少1元的收入,補償80分錢,以應對野火和乾旱對農民造成的影響。

根據國際穀物協會預測,今年全球的硬質小麥產量將達到過去22年來的最低水平,而全球儲備存量也將下降至30年以來的最低點。據市場研究公司尼爾森稱,今年歐洲的意大利麵零售價格上漲了約12%,美國上漲了8%。

新唐人電視台實習記者初霽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