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強風大浪 中國35公尺箱網擱淺金門峰上海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3日訊】颱風海葵帶來強風大浪,金門峰上岸際昨天下午2時許出現1具龐大、直徑約35公尺的漂流定置箱網,經海巡查證,初步認定為來自中國的養殖海箱,現場圍起封鎖線並擴大搜索。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九岸巡隊透過新聞稿表示,巡邏組昨天在金門峰上岸際發現1具漂流定置箱網,經查證應是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疑似是中國近海箱網,遭風浪拍打至金門地區岸際,後續將透過相關管道拖帶返回。

颱風海葵帶來風浪,金門峰上岸際2日下午漂來1具直徑約35公尺的箱網,經海巡初步了解,疑是中國近海養殖箱網,後續將透過相關管道拖帶返回。(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九岸巡隊提供/中央社)

第九岸巡隊表示,颱風海葵來勢洶洶,目前金門縣政府尚未發布禁(限)制公告,基於民眾生命安全,第九岸巡隊與轄內警政、消防等單位密切配合,分別於金東、金西及烈嶼等區域派出多組巡邏人員,針對金門轄內觀浪熱點加強實施柔性宣導,以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第九岸巡隊提醒,過去颱風天,海邊總有不少觀浪民眾,即使目前豔陽高照,都會因颱風外圍環流與風力,出現長浪;呼籲民眾及漁民於颱風期間避免外出到岸際觀浪,船隻避免出海作業,漁船等設備應加固。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