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極而泣 影帝梁朝偉獲「終生成就金獅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3日訊】週六(9月2日)在第80屆意大利威尼斯電影節上,香港影星梁朝偉獲得「終生成就金獅獎」。喜極而泣的梁朝偉表示「這就像夢想成真」。

週六,梁朝偉從著名導演李安手裡接過了「終生成就金獅獎」的頒獎。而恰巧,他出演的三部金獅獎金獎電影,《悲情城市》(1989年)、《三輪車伕》(1995年)和《色,戒》(2007年)中的《色,戒》是由李安執導。

梁朝偉還因在王家衛的電影中出演而獲得國際聲譽,包括2000年上映的《花樣年華》和四年後上映的《2046》。

週六,在記者會上,梁朝偉說表演幫助他變得不那麼害羞了。

梁朝偉:「我從小長大時,我習慣了抑制內在的感情,我不在他人前顯露感情。在我進入演員行列後,我找到了在他人面前表達自己的方式而不用害羞,因為他們不知道這是我,他們想:這是我扮演的一個角色。我想,這是演出的風格吧。」

在今年年底上映的香港警匪片《金手指》中,梁朝偉和劉德華再次搭檔。不過與2002年的《無間道》相比,這次兩人的角色互換、梁朝偉飾演反派角色。

梁朝偉表示,自己拍片時都專注在一部電影上。目前,他正在與匈牙利導演恩耶迪(Idilko Enyedi)合作,在《沉默的朋友》中扮演一位神經科學家。這也是他的第一部歐洲電影、一個新的挑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曾聞仙、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