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習近平唱反調 二十大後西藏「首虎」被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2日訊】9月1日,中共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紀國剛起訴。他是中共二十大後西藏落馬的「首虎」,曾被指與習近平唱反調。

紀國剛被指控,他利用擔任中共前國家發展計劃委員會投資司助理巡視員,國家發改委固定資產投資司助理巡視員、副司長,西藏發改委黨組書記、主任,西藏開發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務委員會副主任等職時,為他人謀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

紀國剛還被指控,他在兼任西藏開發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法定代表人期間,徇私舞弊,濫用職權,造成特別重大損失。因此,應以受賄罪、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罪追究其刑責。

現年61歲的紀國剛,於2022年11月被查。據陸媒報導,紀國剛是在開會時突然被抓。

今年5月16日,紀國剛被雙開。中共官方通報中,罕見指控其在西藏的做法,與習近平唱反調,稱其「嚴重違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和新發展理念,肆意濫用中央和地方專項資金,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不力,造成嚴重政治危害,對抗審查」,以及長期接受私營企業主的高檔宴請,大搞權錢交易,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等。

紀國剛被查前,曾與其共事的西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張永澤被查。

張永澤於2017年任西藏政府副主席,當時紀國剛是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今年7月3日,西藏自治區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姜傑,西藏自治區水利廳前黨組書記達娃扎西,以及西藏自治區山南市副市長王霞,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