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習近平真怒了?拜登這錘太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2日訊】乾淨世界和油管的各位新老朋友大家好,我是李沐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今天是美東時間8月31日星期四,亞太時間是9月1日星期五。

今天焦點:習近平惱怒變卦,美認定台有主權?廣州業主無償送房,山東房價跌78%;北京城區燒冥紙,第三波病毒更厲害!

廣州某小區業主無償把房子送給別人,山東泰安的房價從1萬8暴跌到4000,直觀反映著中國經濟的墜崖速度。為了防止民變,習近平有意見拜登。但是他很可能不參加G20峰會,不跟拜登見面了。原因是拜登太氣人了,殺出了一記重錘,把習近平激怒了。

昨天鬼節北京出現了一個景象,顯示中共心裡有鬼。目前中國各地爆發三陽,這個病毒更厲害,比奧密克戎XBB傳染性還高20%。但是,中共一個新招使患者減少了。

習近平惱怒變卦 美認定台有主權?

今天(31日),路透社獨家消息報導,習近平可能不去參加G20峰會了。2名印度官員、1名中共外交官和1名為G20會員國政府工作的官員向路透社表示,中共將會派李強代表出席9月9日、10日在新德里舉行的G20峰會。

所有消息人士都不清楚習近平為何不出席會議,但是原因顯而易見。習近平沒辦法去,有兩個重要的原因。第一個原因是不想見印度總理莫迪,因為莫迪剛剛指著鼻子罵了他。

26日的節目中我談了一個問題,莫迪不點名批評中共做缺德事,趁人之危,把一些國家推進債務陷阱。莫迪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是誰都清楚他在罵誰。習近平當然不能接受,沒辦法去新德里。

因為去了新德里出席會議,跟莫迪見面就不可能避免。去罵自己的國家,去跟罵自己的領導人見面,大國領導人的面子沒地兒放。所以就衝這一點,習近平就不太可能去。我當天就說,習近平的G20峰會之路已經被封了。

第二個原因是,美國剛剛有一個史無前例的大動作,在「對外軍事融資」項目下,批准了一筆8000萬美元對台灣的軍事轉讓。雖然只有8000萬美元,但最先報導這個消息的美聯社指出,「仍然可能會激怒中共」。

拜登政府昨天(30日)通報國會,批准的對台灣8000萬美元軍事轉讓的物資,「被用來通過聯合與合成防衛、強化海域感知及海洋安全能力加強台灣的自衛能力」。

美聯社指出,美國的「對外軍事融資」項目,「通常保留給主權、獨立國家」。此前有過唯一一次以「對外軍事融資」方式,向一個非國家對象提供軍事移讓,就是非洲聯盟。

但是需要特別指出的是,這個非洲聯盟雖然不是一個主權國家,但這個聯盟是由一個個主權國家組成的。所以那次的「對外軍事融資」,美國仍然在遵循著規定。

我到美國這些年,感受最深的一點就是,美國做事非常講規矩。這在一些中國人看來,美國人守規矩甚至近乎呆板。但美國就是這樣,處處事事都按規矩走。所以我認為,這次對台灣的「對外軍事融資」,並不是美國政府破壞規矩。

如果不是美國破壞規矩,那就只有一點,拜登政府認為台灣是一個主權國家。儘管拜登政府否認美國改變對台政策,但是很多事能做不能說。美國的對台政策改變沒改變,說不說只是個形式,怎麼做才是實質。

一向對中共強硬的眾議院外委會主席、共和黨人麥克‧麥考爾昨天聲明,對拜登政府宣布美國歷來首次對台灣的「對外軍事融資」表示讚賞。

麥考爾表示,這是拜登政府在進一步落實超黨派的《強化台灣韌性法》,「這些武器不僅將協助台灣並保護地區其它民主政體,也會加強美國的威懾態勢,並且在面對一個日益咄咄逼人的中共時,確保我們的國家安全」。

中共一向對美國的對台軍售表示抗議,宣稱違反「一中原則」和《美中聯合公報》。中共一直聲稱台灣是中共國的一個省,聲言最終必定統一,甚至有必要不惜使用武力等等。

但是美國這個做法,已經實質上認定了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換句話說,中共聲稱的「一中原則」,在美國這裡已經不存在了,中共國與台灣完全是兩個國家、兩個政體。

中共能不被激怒嗎?一定的。但被激怒,中共也不敢對美國如何,也不敢對台灣動武。不僅是因為有美國、日本的軍事協防,更主要是台灣的軍事軍力裝備,足以震懾中共。

我得到一些密報,反映出台灣的軍力非常強大,甚至擊殺中共領導人都很容易。在本週六(9月2日)的節目中,我會重點談這個內容,有興趣的朋友,請一定不要忘了收看。

就是說中共雖然惱怒美國的做法,卻不敢有任何實質性的動作。但是擺出一些形式上的姿態,還是有必要的,所以G20峰會,習近平讓李強代表參加。如果不是因為這個大事,習近平極有可能去見拜登的,他希望緩和美中關係,以試圖遏止中國經濟的墜崖速度。

廣州業主無償送房 山東房價跌78%

今天(31日),中共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8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是49.7%,仍然遠低於「榮枯線50」。

PMI指數是製造業的變化趨勢。如果PMI指數恰好是50%,那代表著製造業在原地踏步,沒有增減變化。如果高於50%,則代表著經濟繁榮,如果低於50%,代表著經濟低迷。

8月份的PMI指數是49.7,而且這已經是PMI指數連續第5個月低於榮枯線了,這就意味著中國製造業是處於嚴重衰退狀況。中國經濟衰退到什麼程度呢?大家來看一個具體例子。

今天(31日),大陸網友發給我一份微信業主群聊天截圖。上面的消息讓我著實吃了一驚,有人主動將自己的房子無償贈送給別人,分文不取。

在「海倫堡10棟業主群」中,業主2202連發兩個一樣內容的帖子。帖子中說,「本人10棟2202的房子現在願意無償贈送,已付首付和滿4年的月供且未斷供。如有鄰居們的親朋友好想要這個房子,可以私聊我細談。本人鄭重承諾,首付大二十多萬和已供4年的房款分文不取。」

下面有一位業主跟帖回覆表示,「那不是太可惜了。」2202這位業主說,「沒什麼可惜不可惜的。只是覺得沒必要供下去了,有人要可以聯繫我的,我1號再贈送一期房貸3100多。」

花了二十多萬,外加4年的月供,對一個普通家庭來說,這不是一個小數目。但是這位業主分文不取、免費贈送。為什麼?房價跌得太快、跌得太多了,而且經濟越來越差,已經供不起了。交月供養房,到最後房價還不如月供交的錢多,房子還有必要養下去嗎?

公開資料顯示,「海倫堡」是位於廣州市的一家綜合性集團,其中涵蓋住宅、商業、創意科技園等等多元領域。在中國房地產領域,海倫堡是50強企業。但是現在這家集團的房子在拚命下跌。

廣州是中國的一線城市,也是中國最富有的地區。中國民間有句話,「不到北京不知道官小,不到廣州不知道錢少。」但是這個中國有錢的城市,人們也養不起房了。廣州都變成這樣了,那麼中國其它地區呢?

網友還發給我一段視頻,山東泰州「華樾花園」的房價從1萬8000元,降到了4000元。很多已經交了錢的業主今天(31日)去集體討說法。但是當地派出大量警察前往鎮壓。

這就是中國經濟狀況最直觀的反映。從1萬8000元降到4000元,房價下跌了近78%。但是這是降到底了嗎?沒有人知道。中國經濟已經全面崩潰了,就算有錢人,也不會在這個時候去買房吧?誰知道你明天會不會降到2000、降到1000、降到200呢?更何況現在絕大多數中國百姓沒有錢,甚至連中產階級都揭不開鍋了。

前兩天看到一位網友解釋「窮凶極惡」這個成語,「窮凶,極惡」。人們貧窮到了極點,可能就會做出「極惡」的事。習近平當局當然也清楚,所以希望跟拜登見個面,以緩和美中關係,進而遏止經濟墜崖的速度。

事實上在前天(29日),習近平已經做出了一個姿態。他給美國的伊斯特布魯克寫了一封信,稱讚他的外公史迪威將軍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表示史迪威將軍對美中人民友好做出了積極貢獻,中國人民不會忘記。

史迪威生前是美國陸軍四星上將,二戰期間駐中國長達3年。習近平在信中表示,「展望未來,中美兩國也完全可以相互成就、共同繁榮。」

習近平寫這封信的時候,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正受中共邀請訪華,還沒有結束行程。所以可以看出,習近平這是故意做的一個姿態。用這個動作向美方傳遞破冰的願望,以試圖遏止中國經濟的墜崖速度。

從這些情況來判斷,習近平很希望見見拜登。如果不是美國對台灣「對外軍事融資」,就算莫迪罵了他,習近平也很可能會去G20峰會見拜登。換句話說,正是因為美國這個動作對習近平的打擊太大,所以才不得不作罷。面子大國,黨國的面子比什麼都重要。

北京城區燒冥紙 中共默認放開

下面再說說中國的疫情。今天(31日),與我聯繫緊密的北京網友在郵件中表示,今年北京城區內在路邊燒紙的人有很多,「昨晚去晚的都不好找地畫圈了」。

昨天是中元節,也就是中國百姓俗稱的「鬼節」。按照風俗習慣,人們在當天晚上要給過世的人燒紙祭祀。很多人在燒紙前,要先在地上畫一個圈,然後把冥紙放在圈內燒。

網友說「昨晚去晚的都不好找地畫圈了」,是說在路邊燒紙的人非常多。昨晚和今天,網友分別拍了兩張照片。昨晚的照片顯示,路邊上有人蹲在地上燒紙,地面上還有一堆堆燒過的紙灰。而今天白天拍下的照片顯示,環衛工人已經收走了紙灰,但燒紙留下的黑色痕跡非常清晰。

網友在郵件中寫道,「今年真的超級多,往年沒見過,尤其城裡很少看到燒紙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以前有規定不讓燒,今年應該是跟放煙花似的,也沒說放開燒,但也默認了這種行為,民意難違。還統一安排了環衛,避免火災。」

有一位網友在小紅書也發了一個類似的帖子,表示在北京「第一次見如此和諧的中元節」。帖子中表示,「來北京才看到原來中元節可以這麼和諧,人們燒紙,環衛和安保拿著掃把、滅火器待命。也不催不吵,如此和諧,燒完環衛噴水也沒有煙味污染城市環境。」

我想大家都清楚,一堆紙灰至少就代表著有一個人離世。大家也應該都清楚,今年北京突然這麼多人在路邊燒紙,最大的原因是去年12月7日中共突然放開疫情封鎖,讓人們隨便感染,導致大量不該離世的人死去。

而中共突然默許北京人在城區內燒紙,這絕不是它們有了人情味,絕不是它們大發善心。魔鬼的嗜血本性是不會改變的,它們是心裡有怕。

因為它們知道,這個時候如果再去限制人們燒紙寄託哀思,恐怕會惹出大麻煩。老百姓忍了再忍,已經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任何一個導火索,都可能造成巨爆。它們也怕那些冤魂找它們,在鬼節找老百姓的麻煩,很容易被鬼附體。冤魂找上它們,就會把它們帶走。

相信大家能明白我說的意思,就是無論如何都不能相信中共,不能相信這個魔鬼。它們會為了政權、為了利益,不斷地進行欺騙。這裡我要跟大家說兩件事,都可以看出中共對百姓的殘害。

第三波陽來了 這個病毒更厲害!

今天(31日)的大陸微博上,如果用「三陽」作為關鍵詞搜索,會看到許多人在談論第三波中共病毒疫情。很多已經「三陽」的網友表示出現了各種症狀,有的發燒、有的咳嗽,有的聞到一股特殊的味道,有的嗓子疼,有的氣管堵得慌等等等等。

有網友發帖說,「一點不比第一次輕。高燒、嗓子癢疼、渾身痠痛、關節痛、眼珠子眼眶子都疼,頭炸裂的疼,加上姨媽期,差點兒嘎了。」

有一位IP顯示為廣東三甲醫院的「中醫」發帖說,「確信第三波陽來了,發燒病人突然多起來。上週末我們一家人都發燒,很多病人也刀片嗓。」

帖子中表示,「上來就是咽喉痛隨後發燒。一有咽喉不適,大家可以儘早吃藥不能拖!一拖就難收尾!我們自己全部吃中藥,一兩天恢復正常了。看很多人遺留咳嗽和咽喉不適,這都是治療不及時!」

北京的董先生昨天(30日)告訴新唐人,中共病毒「現在是北京最高的一種傳染病」。董先生的一個鄰居二陽「差不多有2個月了,現在都沒好,還住院了。甭說現在三陽了,搞不好到年底,四陽、五陽都可能會有」。

上海的段女士對大紀元表示,28日她去醫院看病,發現自費做核酸檢測的人很多,排長隊。

可以看出,「三陽」患者已經大量出現了。事實上中共國家疾控局已經承認了中共病毒疫情在大陸升溫的情況,但是他們仍然在欺騙。

8月19日,中共官方表示,新冠病毒流行株奧密克戎XBB亞分支EG.5變異株占比呈上升趨勢,從4月的0.6%增長到10天前的71.6%,已經在全國絕大多數省份「優勢流行」。

但中共疾控局仍然撒謊,聲稱「短期內不會發生規模性疫情」。在全國絕大多數省份已經「優勢流行」了,全國各地都發現了患者大量增加,中共還撒謊不會發生規模性疫情,還在麻痹人們的戒心。

什麼叫「優勢流行」呢?就是指這個病毒在未來會持續存在,這類毒株對病毒群的結構和群落環境的形成明顯起控制作用。它們普遍個體數量多、投影覆蓋面大、生物量高、體積大、生存能力強。

根據世衛組織檢測,EG.5已經取代了XBB成為流行。而日本東京大學病毒學家佐藤惠主持的研究結果顯示,EG.5比XBB的傳染性高出20%。這個研究結果已經經過了同行評審。

在中國大面積流行,傳染性如此之高,中共卻麻痹人們,讓人們放鬆戒備。並且從昨天開始,入境中國的旅客,中共不再要求提供入境前的中共病毒檢測結果了。

中共這麼做是要幹什麼?是不是要讓病毒快速傳播、傳遍世界呢?中共這種做法,與2020年年初武漢爆發疫情時的做法如出一轍。正是由於中共故意讓感染病毒的人們飛往世界各地,才迅速在全世界爆發大流行。

不僅如此,中共還有一個做法,也是它一貫的做法,就是給中共病毒改名。就在全國各地大面積出現中共病毒患者之際,很多地方的醫院爆發了所謂的「支原體肺炎」這種病。

據稱這種病主要通過飛沫傳播,症狀主要表現為發熱高燒不退、出現「白肺」、呼吸困難、沒有食慾等等。而這些症狀,與感染中共病毒極為相似。

還記得今年年初階段嗎?中共病毒在中國全面爆發。但是不久,中共病毒似乎消退了,很多醫院出現了所謂的「甲流」。事實上這個「甲流」,就是中共為了避免引起恐慌,給中共病毒改的名字。如今出現的所謂「支原體肺炎」,很可能還是中共故技重施。

那麼有沒有辦法防治呢?世衛組織表示,人們需要打加強針,幫助人們保持健康,並降低重症發病率。

對於喵喵的問題,我奉勸大家謹慎。我得到一份資料,非常恐怖。但是因為油管的遊戲規則,我在這裡不能說。大家有興趣,可以到「乾淨世界」的《新聞看點》去看。

這裡我想跟大家說。在2020年疫情之初,我就跟大家說過保命的九字真言,「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還經常勸大家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現在我必須再次提醒大家,如果您還沒有退出中共黨團隊,請抓緊時間聲明三退,機不可失、時不我待。

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今日再度示警:「新冠疫情(中共病毒)主要是針對共產黨,以及那些盲從中共、維護中共、為中共賣命的人。目前死了很多人,包括很多年輕人。」

有一位大陸的朋友,根據自己掌握的資料,對去年11月以來到今年8月27日死亡的中共官員,還有那些為中共站台、賣命的專家、學者、醫生、教授以及各種名人等等,進行了一份統計。長長的表格中顯示,死亡的人數非常多,令人觸目驚心。

我希望您和您的家人,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您不會失去任何東西,相反卻會幫助您躲過劫難。在這個魔鬼橫行的亂世,我最真心祝福每一位朋友都保持善良,得到神佛的護佑,在這場劫難面前,獲得一份平安。

以上就是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內容。如果大家喜歡我的節目,請點讚留言。如果有意願向我們捐助,在視頻下方有捐助鏈接,大家也可以訂閱《新聞看點》的會員節目。另外,我們的節目通常會在「乾淨世界」提前播出,大家可以在「乾淨世界」提前觀看。

好了觀眾朋友,感謝您的收看,咱們明天再會。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