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父親節來臨 姐弟2人無法送達的祝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2日訊】九月的第一個週日是澳洲人為父親送上祝福的日子。

因家庭變故而被迫分離8年的王璽與弟弟王复玉,8月底在悉尼重逢。9月3日父親節來臨之際,姐弟倆卻已無法向父親王孝深送上祝福。

王孝深原是山東信息職業技術學院的一名英語老師,對工作充滿熱忱的他受到學生愛戴。

1998年,王孝深在書店買書時接觸到法輪大法,從此走上踐行「真、善、忍」的真理之路。

弟弟复玉回憶說:「曾經有個問題學生不願上學,誰的話都不聽。我父親給他一對一輔導,並勸導他,後來他只聽我父親的話,很敬佩他,也願意學習了。」

在复玉的心中,父親「無所不能,他讀了很多書,喜歡鑽研、涉獵廣泛,他總能回答我所有的問題。」

复玉說和父親談話,內心常會被觸動。他知道,不僅是他,父親的一些學生也有同樣感受。

父親離世的痛楚

1999年7月,中共發動了對法輪功群體的迫害。此時,這個4口之家將要面臨的一切,對7歲的王璽和3歲的王复玉來說,完全沒有概念。

姐弟倆的父親因為不放棄信仰,前後被非法關押8年。即使後來在單位安排他看大門、打掃宿舍衛生,工資還被剋扣時,他依然認真做好工作,仍會熱心幫助學生,教導他們做個好人。

王璽說:「在第二次5年冤獄的折磨下,父親的體重由原來的180斤降至130斤,身體也變得非常虛弱。」

王璽從父親與同修們的談話中、以及媽媽的口中了解到父親遭受的一些酷刑折磨,「冬天在雪地裡,他被從頭頂澆下冷水;20多天不讓睡覺,整個人都要瘋了;他絕食後就被強行插管灌食;還有蹲小號、老虎凳、被毆打等。其中的細節我無從得知,但我知道這些只是爸爸所經歷酷刑的冰山一角。」

在經歷牢獄折磨,以及十多年無法讓家人過上正常生活的壓力下,姐弟倆的父親於2015年9月15日驟逝。

當時的王璽剛到美國讀書還不到一個月,得知這一消息時,她感到似「晴天霹靂」般。

「我一直哭,哭了很多天,心裡非常難受,感覺無法呼吸。我一個星期沒有出門、沒怎麼睡覺,也沒怎麼吃飯,覺得很無助、很絕望。」她說。

為了排遣痛苦,王璽嘗試不同方法,但最終使她平靜下來的還是「真、善、忍」的法理,「我用盡各種方法,給朋友打電話,給親戚打電話,上網去查『人死了會怎麼樣』,但這些都沒有讓我平靜下來,直到我想到要學法(閱讀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的著作)時,聽師父講法錄音後,我一下平靜下來了。」

父親去世時,复玉正在國內讀大學,那天,輔導員找到他讓他儘快趕回家,他知道家裡出事了,從小到大的經歷讓他不敢再往下多想。

快到家的小路口邊,舅舅正在等他。一起往家走的路上,舅舅告訴复玉,他父親去世了,聽到消息的當下,复玉忍住了眼淚。

踏進家門看到母親的那一刻,「我一下抱住母親,眼淚再也忍不住了。」

成長的代價

從8歲起經歷父母第一次被抓後,王璽人生的一半時間是在恐懼與擔心中度過,害怕與無助讓她有了創傷後應激障礙(PTSD),「後來我有很長一段時間,如果打電話家人不接的話,我就開始非常擔心。包括來美國之後的一段時間,我媽不接電話,我就會非常非常擔心。」

現在的王璽已經是美國一所公立小學的教師,今年7月獲得綠卡的她第一時間申請了來澳洲的簽證。

經過26個小時的長途旅行見到弟弟的那一刻,讓她開心不已,能來看弟弟是她一直以來的願望,「好多年以前就想,我一拿到綠卡就趕緊來看他。」

成長中伴隨她的陰影如今開始慢慢消退,「在海外生活得久了,才慢慢有了安全感。在中國時老是會擔心有什麼不好的事情發生,非常沒有安全感。」

因父母是法輪功學員,從上小學起,复玉受盡同學朋友的欺凌,「同學打罵我,但我不恨他們,因為大法法理『真、善、忍』早已紮根在我心中。只是看到從小和我一起長大的朋友也這樣對我,心裡很難過。」

王璽說,那時「弟弟的胳膊、腿都經常被同學掐得青一塊紫一塊,他每天都害怕去學校。」

持續遭受迫害使得家庭經濟拮据,姐弟倆的父親被關押時,母親為了供他們上學,四處打零工維持生計。

在學校,從每週和同學輪流買辣醬的幾元錢,到一次要給同學買生日蛋糕的20元錢,都讓复玉很犯愁,左右為難,一邊心疼母親,不忍心給她增加經濟負擔,一邊是害怕同學不理解而孤立他。

亦師亦友般的父愛

2011年5月,复玉看到從監獄回來的父親與社會脫節,但即使在無助的情況下,父親也從未抱怨,只是想盡辦法撐起這個家。父親不斷學習新模式,調整自己的教學方法,經過不懈努力,他開辦了一所包括各科補習班、留學項目等多種項目的綜合學院。父親投入全部的心力將學院經營得有聲有色。

「現在回想起來,才能體會一些父親當時承受的巨大壓力與內心掙扎。但他總是自己默默承受,從不逃避責任。」复玉說。

在复玉的人生中有父親陪伴的日子加起來大約只有十年,但父親給复玉留下的都是快樂片段。

他回憶說:「雖然我的童年絕大部分時間伴隨痛苦和磨難,但父親在我身邊的時間都是美好回憶。他在工作之餘陪我打球、玩耍。他以言傳身教教我如何做一個好人。父親讓我每天都過得很充實。

「小時候父親教我下圍棋、象棋、軍棋,在對弈過程中教我注重細節、顧全大局以及相生相剋的道理,讓我在快樂中學習。

「在我心裡他永遠是那麼無私奉獻。他從來不告訴我他付出過多少,他只注重我得到什麼。正如他秉承的教育理念,他願做肥料,源源不斷地向我和他的學生供給養分,幫助我們成長,不在乎是否正在消耗自己。

「我從父親那裡不僅學到了知識,還學到了責任、擔當,與永不放棄的精神,在被非法抓捕中,父親總是擔下所有責任,保護母親和家庭。不僅如此,每當家庭深處困境,他也不曾放棄希望。

「都說父愛如山,但我認為,我的父親更像水,潤澤萬物而不爭名利,面對失意仍保持淡然。」

王璽說自己年幼時曾為父母坐牢的事感到自卑,但後來,她明白了,為正義和信仰去抗爭的父母「是真正的英雄,是值得我驕傲的人。」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