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歐元區8月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回落 日本大力支持漁業 因應中國抵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統計:歐元區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回落

歐洲統計局週四(8月31日)發布數據,八月歐元區消費者物價指數為5.3%,不包括能源和食品在內的核心CPI從七月的5.5%下降至5.3%。目前食品價格仍是通脹率上升的主要動力,為降低通脹,央行很可能會再次加息。

日本大力支持漁業 反制中共禁令

最大的進口國中國對日本海產品下達禁令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四承諾,將投入數億美元支持日本漁業。岸田文雄當日參觀了東京最大的海鮮市場,並品嚐了福島海鮮。他表示將推翻中國的禁令。

零售價飆升 今年美國新車成本大幅上漲

美國汽車協會的駕車成本年度報告顯示,擁有一輛新車的平均成本正顯著上升。2023年擁有一輛新車的年平均成本為12182美元,比前一年上漲了13%。導致成本增加的主要因素之一是新車的建議零售價飆升和折舊。

超過美國 巴西成為玉米最大出口國

據美國農業部最新的數據顯示,巴西玉米出口占全球玉米出口量的32%,遠超美國,成為世界最大的玉米出口國,主要原因是美國玉米的競爭力下降以及美元不斷上漲。在過去十年,美國還失去了大豆和小麥的最大出口國的地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