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淇任威尼斯影展評審 驚艷亮相開幕式红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1日訊】擔任第80屆威尼斯影展評審的金馬影后舒淇,當地時間8月30日在意大利水都威尼斯踏上開幕式紅毯。她著一襲黑色禮服現身,俏皮地與影迷打招呼,一亮相就吸引全場的鎂光燈閃不停。

走紅毯前,舒淇與其他7位評審在評審團主席、《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導演達米恩·查澤雷(Damien Chazelle)的帶領下,一起在影展背板前拍照。舒淇畫著淡妝,穿黑色蓬袖上衣,搭配藍色牛仔褲,打扮得輕鬆率性。

當地時間8月30日,舒淇(中)與一眾評審亮相第80屆威尼斯影展開幕式。(Vittorio Zunino Celotto/Getty Images)

踏上紅毯時,舒淇身著意大利品牌Alberta Ferretti 2023秋冬系列套裝,深V領與飄逸曳尾的長版背心,搭配亮片裝飾及曳地長裙,打造既幹練又優雅的造型。

當地時間8月30日,舒淇亮相第80屆威尼斯影展紅毯。(Tiziana Fabi/ AFP  via Getty Images)

評審團成員還包括:巴勒斯坦演員薩萊赫·巴克里(Saleh Bakri)、新西蘭導演簡·坎皮恩(Jane Campion)、法國導演米婭·漢森-洛夫(Mia Hansen-Løve)、意大利導演加布里爾·梅內提(Gabriele Mainetti)、愛爾蘭導演馬丁·麥克唐納(Martin McDonagh)、阿根廷導演聖地亞哥·米特雷(Santiago Mitre)、美國導演勞拉·珀特拉斯(Laura Poitras)。

每年的8月底到9月初,意大利威尼斯的利多島都是星光燦爛,因為世界各地眾多的明星將在一年一度的威尼斯電影節上亮相。然而,今年碰上好萊塢演員大罷工,由於受罷工協議的限制,原計劃作為開幕片的赞達亞主演的《挑戰者》(Challengers),也因演員無法宣傳而臨時撤檔。

不過,也有一些例外。

據美媒《綜藝報》報導,喬治·克魯尼(George Clooney)執導的新片《The Boys in the Boat》將在威尼斯展出,他以導演身分亮相紅毯。

還有電影《法拉利》(Ferrari)的男主角亞當·德賴弗(Adam Douglas Driver)、競賽片《記憶》(Memoria)的奧斯卡影后傑西卡·查斯坦(Jessica Michelle Chastain)等都獲准出席。

報導指,這些電影並不是由「電影電視製片人聯盟」成員製作,因此不會受到罷工協議的影響。這也是近兩個月來,好萊塢明星唯一亮相的機會。

本屆威尼斯影展將於8月30日至9月9日在意大利威尼斯麗都島舉行。舒淇是繼鞏俐、張曼玉之後第三位實現歐洲三大電影節主競賽單元評委大滿貫的華裔女演員。

另外,本屆影展的終身成就獎由梁朝偉和意大利導演莉莉安娜·卡瓦尼(Liliana Cavani)共同獲得。相識多年的舒淇和梁朝偉曾合作電影《韓城攻略》,估計兩人此次有望再度同台合影。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