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分食酒精毒品 集體生病 警方:家長有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1日訊】近年來,小學、初中學生在校園內飲酒、誤食毒品的案件層出不窮,南加學區警方告誡家長,孩子年紀小,好奇心強,一旦犯錯,父母將可能承擔責任。一起來了解。

街道上、餐廳內、電視上,孩子們總能看到、接觸到酒精毒品的廣告,甚至是在家目睹喝酒吸毒等行為。

加州康普頓學區警局局長表示,這可能會誤導不諳世事的孩子。

加州康普頓學區警察局局長吳韋霖:「從酒發明的時候,就一定會有問題。因為酒精是社會接受的一種毒品。」「如果在家裡,家長讓他們(小孩)喝,然後沒有跟他們解釋的話,小孩子很容易會上癮。」

儘管美國法律禁止,21歲以下民眾購買酒精類飲品,但數據顯示,有四分之一的8年級學生,承認自己在畢業時喝過酒,喝得酩酊大醉的比例為九分之一。而這一比例對在12年級的學生群體中,分別是三分之二和二分之一。

身為父母,應時刻注意孩子有沒有偷偷喝酒,或偷拿家裡的酒。

吳韋霖:「不只說是加州,全國都是這樣子,小孩子在家,爸媽在廚房或哪裡放了一瓶烈酒,他們自己倒去瓶子裡,帶去學校給同學喝。」

無論年紀大小,美國法律都不允許民眾把酒帶進校園。但除了酒精,如果孩子把父母的毒品帶到學校,會造成更大的危害。

吳韋霖:「現在大麻、大麻粉這些做成像糖果一樣,小熊軟糖、雷根糖這些東西,大人買,因為好吃方便,像糖果一樣,小孩子一看,以為是一樣的(普通的)糖果。爸媽買這麼大一袋,小孩子(心想)發了,拿這一袋帶去學校給大家吃。整個課的小孩子都生病了。因為吃太多,他們也(不知道),因為小孩子的份量跟我們完全不一樣,然後他們全部吃完,以為是糖果。」

他指出,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小學和初中,儘管14歲以下的孩子不會被執法機構處罰,但父母難辭其咎。

吳韋霖:「孩子這樣子發生事情,爸媽會有責任,因為爸媽沒有小心管理這些(毒品),會影響到孩子的安全,所以加州的法律像過失危害罪,危害兒童罪,所以可能爸媽會有罪。」

他提醒家長,一定要跟孩子講明毒品和酒精的危害和食用後的注意事項。如果不想讓孩子接觸這類物品,就謹慎收好,以免孩子誤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