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小組賽抽籤:大巴黎、AC米蘭進死亡之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1日訊】2023年8月31日,2023-2024賽季歐洲冠軍盃分組抽籤儀式在摩納哥進行。實力強勁的巴黎聖日耳曼隊、AC米蘭隊、多特蒙德隊和紐卡斯爾聯隊被抽入F組,組成了「死亡之組」。

相關鏈接:2023-24賽季歐洲冠軍盃賽程賽果

32支參賽球隊被平均分成四檔,每一檔球隊通過抽籤被分到A至H的8個不同小組中,其中來自相同聯賽的兩支球隊不會被分在同一小組。

此外,出於電視轉播的需要,一些來自同一國家的兩支球隊被進行兩兩配對,當其中一支被抽到A-D組,則另一支只能進入E-H組,反之亦然。以此確保來自同一國家的兩支球隊能在不同的日期進行比賽。

F組的種子球隊巴黎聖日耳曼隊(「大巴黎」)在今夏發生較大變動,球隊迎來了新帥恩里克,雖然送走了梅西和內馬爾兩大巨星,但球隊依然具有競爭力。7次歐冠冠軍得主AC米蘭隊,現今陣容雖不如「大巴黎」豪華,但兩隊歷史交手4次,米蘭2勝2平保持不敗。

F組另外兩支球隊,多特蒙德隊和紐卡斯爾聯隊也不容小覷。多特蒙德曾在1997年奪得歐冠冠軍,近5年歐冠,多特蒙德僅1次未能晉級16強。紐卡斯爾聯隊自沙特財閥入主以來,球隊實力每年都有提升。

相比而言,其它傳統強隊分組相對平淡:拜仁慕尼黑在A組遭遇曼聯;皇馬和那不勒斯相遇C組;曼城將在G組再次接受上賽季16強對手萊比錫的挑戰;連續兩年歐冠小組出局的巴塞羅那也抽得上上籤,他們同組對手包括波爾圖隊、頓涅茨克礦工隊和安特衛普隊。

在當天的抽籤儀式後,歐足聯還對上賽季表現優異的教練和球員進行頒獎。最佳女足運動員由西班牙球員邦馬蒂獲得;率領英格蘭女足在世界盃獲得亞軍的威格曼蟬聯最佳女足教練獎;曼城在上賽季優異的表現,讓瓜迪奧拉和哈蘭德分獲男足最佳教練及最佳男足運動員;世界盃歷史最佳射手、德國傳奇球星克洛澤獲得歐足聯主席獎。

2023年8月31日,新賽季歐冠分組抽籤後,歐足聯舉行了頒獎儀式。西班牙球員邦馬蒂(右)獲得最佳女足運動員獎,曼城前鋒哈蘭德(左)獲最佳男足運動員獎。(Nicolas Tucat/AFP via Getty Images)

本賽季歐冠將於9月19日開賽,最終決賽將於2024年6月1日在倫敦溫布利球場舉行。

歐冠詳細分組如下:

A組:拜仁慕尼黑、曼聯、哥本哈根、加拉塔薩雷
B組:塞維利亞、阿森納、埃因霍溫、朗斯
C組:那不勒斯、王家馬德里、布拉加、柏林聯合
D組:本菲卡、國際米蘭、薩爾茨堡紅牛、王家社會
E組:費耶諾德、馬德里競技、拉齊奧、凱爾特人
F組:巴黎聖日耳曼、多特蒙德、AC米蘭、紐卡斯爾聯
G組:曼城、萊比錫、貝爾格萊德紅星、伯爾尼年輕人
H組:巴塞羅那、波爾圖、頓涅茨克礦工、安特衛普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