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3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3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律師王全璋一家持續遭監控 兒子難入學

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遭當局逼遷,幾個月搬了十次家。最近逼遷表面上暫有緩和,但當局的嚴密監控未變。同時,兒子入學也遇到困難。王全璋表示,他們現在住昌平區,如果去兒子原本讀書的順義區學校,每天往返要花8小時,但轉學的話,中共警察又會搞新的破壞,施壓學校,不讓接受這個孩子。

北京居民陽台挂橫幅 舉報村官

北京市一個小區的居民,8月31日,在陽台上懸掛標語,揭露地方官員勾結警方欺壓民眾。標語的內容是:「豐台王佐鎮沙鍋村幹部開假警車被舉報,女書記帶隊毆打報復舉報人,警方不予處罰。」

公民記者張展獄中健康堪憂 再次住院

上海公民記者張展,因武漢疫情期間到現場報導疫情真相,被中共判刑4年,因在獄中長期絕食抗議,被強行灌食,導致健康受損、危及生命。8月30日,她的母親對外披露,張展又一次住進了監獄醫院,白血球低,腸胃病嚴重,目前體重僅37公斤,只有被捕前的一半。

貴州大學教授楊紹政被判刑4年6個月

貴州大學教授楊紹政,因言獲罪,8月31日被貴州省貴陽市中級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4年6個月。楊紹政不服判決,當庭提起上訴。上訴理由是:這是對他的非法審判,所有應當迴避的共產黨員主持了對他的偵查、起訴、審判,他被指控的是言論,而言論自由,言論無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