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首次依據外國軍事融資計劃軍援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31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美首次依據外國軍事融資計劃軍援台灣

美國政府8月30日宣布,首次依據「外國軍事融資」(Foreign Military Financing)計劃,批准一筆8000萬美元的對台軍備援助。

美國國務院已向國會通報了這項軍援計劃,雖然這筆援助與最近的對台軍售案相比,數額不大,但這是美國第一次根據「外國軍事融資」計劃援助台灣。

「外國軍事融資」計劃通常用於援助主權獨立的國家。外界預計,美國此舉可能會激怒中共。

不過,美國國務院表示,在這個計劃下的首次援助,並不意味著承認台灣獨立。

中共禁播紀錄片 海外百萬人觀看

反映中國大陸房地產狀況的紀錄片《我家住在爛尾樓》,據稱在中國大陸被禁播。但日前被傳到海外youtube上,卻大受歡迎。

影片採訪了多位爛尾樓業主,受訪者從新婚夫妻、獨居老人,到家有幼兒的小家庭都有。他們住在沒水沒電的毛坯房內,每個月要還巨額房貸,上訪還反遭刑拘。他們各有各的心酸血淚。

影片在youtube三天之內,點閱量達百萬,留言超過五千。其中一則留言「真心希望中國人民站出來,只為了能讓自己過得更好」,獲得上千名網友認同。

相關文章
評論